注册

伊朗大使:建立半政府组织专门负责伊朗文化遗产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伊朗大使萨法里表示在1992年,伊朗建立了第一个半政府的组织,主要负责伊朗的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伊朗大使萨法里表示在1992年,伊朗建立了第一个半政府的组织,主要负责伊朗的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保护和旅游发展是两个相关的问题,在发展旅游的过程中应该对他们进行保护。

伊朗大使萨法里

以下为发言实录:

古代的建筑确实应该进行更好地保护,特别是在有游客游玩的时候,这对我们的文化和经济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文化和经济的交流也是间接相关的,不同文明的交流也是相关的。

大家已经认识到建筑反映了一个国家的文化和精神,这些建筑也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军事和经济实力。这些古代建筑可以说跟现代联系在一起,才能将古代建筑引入到现代精神中。通过参观古代建筑遗产,才能让游客更好地了解一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

我希望利用这个机会给大家介绍伊朗的历史遗迹,历史有100多万处历史遗迹,可以说是世界博物馆。伊朗的自然景观也是非常不错的,但我没有给大家带来相关图片,非常遗憾,希望下次有机会给大家展示。

伊朗的建筑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在伊斯兰之前,7世纪是一个分界点。在这之前,有很多波斯的遗迹,差不多都是在2500年以前建立的。我还记得中国的高层领导人访问艾斯卡的时候参观寺庙的情景。这些都是被UNESCO认证的世界文化遗产。这些都反映了伊朗当时的国家情况和伊朗的手艺文化。

在伊斯兰文化中,我们认为上帝是所有美丽的创造者,人们表达对上帝的爱是通过这些艺术品。这些清真寺有自己的建筑规则和建筑特色,伊朗这些古代建筑的创造性可以反映在建筑的设计上,而且这些建筑的内外部装饰也可以显示自己的特色,游客经常感觉到意外惊喜。

根据国际上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趋势,伊朗也颁布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我们也建立了相关的政府机构,并且投入一些资金用于修复这些古代建筑。

从20世纪开始,随着伊朗的文化精英的不断游说和欧洲专家的帮助,伊朗政府也开始重新审视国家的古代建筑遗迹。在1992年,伊朗建立了第一个半政府的组织,主要负责伊朗的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保护和旅游发展是两个相关的问题,在发展旅游的过程中应该对他们进行保护。

最后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论坛让我们讨论古代建筑的保护,我希望伊朗和中国的专家能够合作,更好地保护古代的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伊朗 世界文化遗产 环球大使文化论坛 凤凰率哟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