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皇室政界女一号们的胸针外交


来源:凤凰网综合

导语:凯特王妃近日带乔治王子出访新西兰引起热议,不单乔治王子的穿衣受到关注,就连凯特王妃佩戴的胸针也带起一股胸针潮流。事实上,胸针如同政客或皇室女性身份的象征,权威女性可以通过珠宝展现优雅气质,胸针的

奥尔-布赖特:看谈判进展戴胸针

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国务卿给人映像最为深刻的就是她那最富个人特色的“胸针外交”。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国务卿,曾经在世界外交舞台上叱咤风云的玛德琳-奥尔布赖特离开政坛已经十多年。但时至今日,人们依然对这位“与克林顿总统珠联璧合,创造了一个时代”的女强人记忆犹新——她的政治家的迷人风度,她的外交官的幽默风趣,还有她的最富个人特色的“胸针外交”。

奥尔布赖特个人回忆录《读我的胸针》中的胸针单品

《读我的胸针》是奥尔布赖特推出的一部个人回忆录——但与一般回忆录颇有不同的是,这是一部以琳琅满目的胸针所穿引出的个人回忆录。书中写及的胸针并不是作者外交生涯中值得炫耀的点缀品,而是作者处理各种外交事务时得心应手的实用性工具——种以非同寻常的方式传递政治信息的媒介,一种因主人亲历的各种事件而意蕴深长的暗示,一种用于外交斡旋的利器,或者如作者本人描述的,一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不同的胸针代表着不同的气势和态度,往往比语言更具说服力

当外交前景非常乐观、局势渐趋明朗时,奥尔布赖特会戴上瓢虫、蝴蝶和热气球形状的胸针,来表达自己舒畅、愉快的心情;当谈判的进展步履维艰、前景莫测时,她会戴上海龟、蜗牛、螃蟹形状的胸针,来表达自己的郁闷和不快;当与谈判对手的观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时,她会戴上蜘蛛、蜜蜂和蜻蜓形状的胸针,来显示自己咄咄逼人的气势,决不退让的勇气和决心……

[责任编辑:伍晶晶]

标签:胸针 公爵夫人 珠宝 皇室 政界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