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皇室政界女一号们的胸针外交


来源:凤凰网综合

导语:凯特王妃近日带乔治王子出访新西兰引起热议,不单乔治王子的穿衣受到关注,就连凯特王妃佩戴的胸针也带起一股胸针潮流。事实上,胸针如同政客或皇室女性身份的象征,权威女性可以通过珠宝展现优雅气质,胸针的

温莎公爵夫人:定情Cartier猎豹胸针

温莎公爵夫人的Cartier猎豹胸针

关于胸针最浪漫的记忆,当之无愧地还是属于那位“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

而在所有关于温莎夫人的传记之中,都无一例外地会提到那枚卡地亚“猎豹”胸针。1936 年12 月,即位不足一年的英王爱德华八世为了和这位离异两次的美国平民女子辛普森夫人结婚,毅然放弃炙手可热的皇权宣布退位,成为温莎公爵。而婚后,温莎公爵夫人为英国社交界所不容,为了安慰妻子,1937 年,一个装有57 件卡地亚首饰的珠宝盒被送到温莎公爵夫人手中,其中最让公爵夫人爱不释手的就是一只镶满亮钻的白金小猎豹,它怀抱着一颗重达18.29 克拉的硕大枕形红宝石,祖母绿镶嵌的双眼幽远神秘,灵动而闪现着高贵的光芒。从此,公爵夫人深深爱上了猎豹胸针,并将它作为个人标志时常佩戴。而在此之后,卡地亚又为她制作了多款猎豹胸针,其中一枚由钻石和克什米尔磨圆切割蓝宝石制的守护胸针,更是成为卡地亚历史上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温莎公爵夫人还热爱另外一个珠宝大牌Van Cleef & Arpels。

除了卡地亚,温莎公爵夫人还热爱另外一个珠宝大牌Van Cleef & Arpels。1936 年她的圣诞礼物就是一枚Feuille de Houx 别针。公爵夫人一生收集了大量的绝美胸针,其中还是以另类活泼的动物造型居多,这恰恰与英国王室胸针古老相传的花形图案、星形图案截然不同,俨然唱起了反调。

[责任编辑:伍晶晶]

标签:胸针 公爵夫人 珠宝 皇室 政界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