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方人如何看待韩国整容热潮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外媒英国《每日邮报》评论,现在似乎世界上每个族裔的女性都堕入西方审美标准的囹圄。“一个人的吸引力,不应该局限在鼻子的形状或者下巴的曲线。” 韩国女人整形前后对比照 每7

导语:外媒英国《每日邮报》评论,现在似乎世界上每个族裔的女性都堕入西方审美标准的囹圄。“一个人的吸引力,不应该局限在鼻子的形状或者下巴的曲线。”

韩国女人整形前后对比照

每77名韩国人就有1人做过整容手术

“改头换面”是否有利无弊?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韩国整形外科手术把年轻女人的外表变得无法识别,甚至当这些女子试图返回自己国家时,因与护照上的照片大相径庭,过海关时遇到不少麻烦。

为解决这种尴尬的局面,韩国整容外科医生被迫把顾客的护照号码写在整容证书上,并注明顾客接受整容手术的时间长短以及医院名称。据悉,在2009年,23位中国女性整容后返国,过海关时受到护照检控人员的质疑。韩国是亚洲著名的“整容大国”,每77名韩国人就有1人做过整容手术。

整容前后差别大使人失去自己脸部明显特征

相对这些数据而言,上图的视觉冲击力更强。从许多“整容前”和“整容后”的照片可以看到,有些女人移除了一部分眼睑皮肤,重新塑造了鼻子,削减了下颚,确实完全不像整容前的人。

整容可以使人失去自己脸部的明显特征。互联网上热衷讨论名人整容的效果是“成功”还是“失败”。电影《辣身舞》女主角Jennifer Grey的隆鼻事件成为她的标签,在搜索引擎里搜索她的名字,与之相关的关键词都是“隆鼻”。人们为之惋惜,认为她美丽的脸上突然间失去了其最本质和独特的特点。虽然她依然很漂亮,但她再也不像她自己。现在,似乎世界上每个族裔的女性都堕入西方审美标准的囹圄。

虽然失去了自己的特征,但由于被整得更加“漂亮”,那些年轻女人更有机会被她们青睐的男性喜爱。把人变成另外一个人,去迎合狭隘的“漂亮”的概念,之所以整容手术让人百感交集。一个人的吸引力,不应该局限在鼻子的形状或者下巴的曲线,美丽根植于传统,性格和个人的历练特征。

韩国整形女子(图片来源:Getty)

以貌取人的普世态度需改观

希望那些希望“改头换面”的姑娘深入考量她们所要面临的各方面的影响。以貌取人从来都是让人诟病的习惯,“做让你感到快乐的事”才是普世的态度。所以,当有些女人因为对自己天生容貌如此不满而痛苦,以致愿意接受痛苦的手术改变自己的脸,她周围的人以致这个社会不应该进行反省吗?如果世界上的女人都朝着一个模型去“变美”,我们还有探索世界的欲望吗?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整容 女人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