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犯错时先反省可以将心比心


来源:生命时报

近日,国内某相亲节目中出现一个自称“真男人”的中年男子。但他对真男人的认识却引发争议。他自称饱经辛酸,也曾挥金如土。在他看来:“真男人喜欢征服,还有一颗爱美的心,我

2、从依赖到有担当。有的人依赖性强,遇事爱求人。若事与愿违,便会抱怨生不逢时或运气不好,总之,一切都是别人的错。纯爷们有担当,敢于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任,遇到困难会通过自己的能力去解决。比如钱包丢了,抱怨于事无补,倒不妨赶紧想想可能丢在哪里。实在找不到,也要牢记教训,今后每次拿出钱包,放回去时都确认好。

3、从以牙还牙到将心比心有人对你摔门,你却更用力地一摔,说明你不成熟。真正的男人不会因为别人这样对自己,就理所当然地还以颜色。他们会设身处地为他人考虑,不会让对方再感受一遍自己体会过的糟糕感觉。因此,如果别人的言行让自己不舒服,不妨首先想一想,如果回击了他,对解决事情是否有帮助。同时,尝试体会对方的表情、行为、言语的弦外之音,比如对方摔门是不是表达不满,我做的事是不是真令其如此不满。

4、从承诺大于行动到行动大于承诺。有些人急于表现,在没把握的情况下轻易承诺。一旦不能兑现承诺,就期待别人的谅解,或者给自己找借口。久而久之,自己就只“剩下一张嘴”了。我建议,做承诺前仔细衡量、思考。如果分量不够,不妨先承诺少一点。承诺完要尽力完成,最好做到“超值表现”。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男人 好男人 男人标准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