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人讲述:闺蜜的婚外情 毁了我们的友谊


来源:红秀

导语:现在婚外情挺普遍,大多数人对此也见惯不怪。但如果这种事发生在闺蜜身上,并且你还要帮她保守秘密、欺瞒其他人,情况就不一样了。本文的主人公劳拉已经为此备受折磨、焦虑不堪了。 闺蜜的婚外情毁了我们的

但是换位思考下,如果我是劳伦斯,我会希望被告知自己老婆出轨了吗?最终我选择沉默,我不希望自己成为那个令他伤心的人。抛开是非不论,我其实完全无法理解艾米的婚外情——我知道她那位同事长得怎么样,我在他的facebook上看过他的照片。说实话,他长得根本就没有劳伦斯帅气,真不知道艾米看上他哪里。

然后我和艾米达成一致,不再提这件事。从那以后,我们的交谈就充满了尴尬,变得沉闷而空洞。而艾米再也不用在我面前掩藏什么了,我们一起出去的时候,她会不停地查看她的手机,等着那个男的给她发短消息。我的存在成了一个不能更亮的灯泡。一夜之间,我们的友谊就从无话不谈变得岌岌可危,见面的次数也少了很多。我不止一次因为觉得我要失去这个朋友而感到难过。

这件事我对我的男朋友也只字未提,因为我不想让他也陷入要不要告诉他好朋友的窘境。这对他很不公平。于是不知情的他还在给我们4个安排各种聚会,我已经尽力取消很多次了,但是我还能装几次头痛、骗他几次说餐馆没有位置呢?我们4个最近一次的聚会是在圣诞节前一周。

我看到艾米和劳伦斯在一起就感到无比紧张,于是我把自己灌得酩酊大醉,这样马特就能早点带着我离开。整个晚上艾米看起来很焦虑,她怕我会酒后失言。直到我们起身离开,她才松了一口气。第二天她给我发了条短信感谢我没有揭穿她,我没有回复。

我和艾米之间的紧张关系连马特都感觉到了,他问我是不是和艾米出了什么事。我告诉他只是工作上的压力。现在,为了保护我的朋友,我不得不向我最爱的人撒谎,这种感觉真的太糟了。我很怕节日的到来,因为到时候,两个男人又会张罗着要来一次4人约会了。

作为一个讲义气的好朋友,我大概应该最清楚她现在婚姻的不幸,并且支持她以后做出的决定。我试着去理解她,但是仍不认为这是她出轨或者把我置于这种尴尬境地的理由。真正让我感到悲伤的是,就算艾米真的结束了她和劳伦斯之间的婚姻,我们的友情也回不到从前了。我会一直记得她做过什么。我多么希望我能忘记,但是我做不到。

这些数据,和婚外情有关

大多数人都愿意相信自己是道德良好之人,并认同背叛伴侣是不对的。但就像抽烟的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还是会给自己的行为找到理由一样。出轨的人也有各种理由来让自己良心好过一些。相关调查数据显示——

·有不少于33%的人承认自己和同事接过吻。

·68%的出轨男人从未想到过自己会不忠,并且他们事后会希望自己没有做过这件事。

·66%的男人出轨时会有负罪感。

·77%有婚外情的人说自己的好朋友有外遇。(朋友圈很重要)

·正在发生婚外情的男人中,只有12%的人认为情人的身体比自己妻子的更具吸引力。(惊讶吗?)

·有70%的人表示坚决反对婚外情。70%的受访女性认为婚姻中任何“非夫妻独享”的行为都是不对的。

·年末是最严重的出轨季。有40%的男人婚外情对象是在工作中结识的。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闺蜜 婚外情 数据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