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离异10年女人的独白


来源:凤凰网时尚

女人独白 那一年,我24岁。别人还没开始爱情,我已经离过一次婚了。第二次婚姻,是在6年后,我认识了他。他和我同岁。我们是研究生同学。因为第一次婚姻的缘故,我开始怕找比自己大的男人。他和他不同。他是个穷

我的第一次婚姻,就像是一个玩笑,在我还不明白什么是幸福的时候,幸福就过早地席卷了我!但是我是懵懂无知的。我还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在等着我,总觉得像他这样一个丈夫,阻碍了我通向未来的路,所以我对他是不珍惜的。再后来我们有了孩子,我瞒着他,偷偷就跑去医院做掉了。事后也不知怎么就被他发现了,在他的质问下,我居然还很理直气壮!趁机会说出了一大堆平时想说都不敢说的话。那之后,他大发雷霆。要知道,他大我8岁,当时已经30了。就为这件事,我们离婚了。

你难以想象吧,一个这么宠我的男人,就因为我这样一个举动,悄然离家出走,半年后,从国外寄回了起诉离婚的信。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我就像一份被退回厂家的货物,自由倒是自由了,但心里总是有说不出的郁闷。而且经历了这样一段婚姻之后,真的是起点有点太高了,接下来很难再有什么人能入我的眼。那一年,我24岁。别人还没开始爱情,我已经离过一次婚了。

第二次婚姻,是在6年后,我认识了他。他和我同岁。我们是研究生同学。因为第一次婚姻的缘故,我开始怕找比自己大的男人。他和他不同,他是个穷学生,但我不怕。我经历过那种锦衣玉食的生活。但最后还不是因为一个子嗣的缘故,瞬间落花流水?所以我在第二段婚姻中,仿佛找到了爱情的感觉。我们一起吃食堂,一起打羽毛球,一起租房子,我当时真的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但慢慢地,一切好像又不对了。说不清是一种怎样的感觉,随着我的事业越来越好,他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包括他的家人,都对我冷嘲热讽。我真的不明白,我的钱毫不计较地拿出来给你花,难道这也错了?难道我挣钱多,反倒是不给老公面子?这又是哪门子的道理?再后来,他妈妈怕他被强势老婆欺负,也一起搬到我们家里来,这时候我忍无可忍,就又一次离婚了。

那一年,我33岁。现在再说这些,真的挺没有意义的,我这辈子没有孩子,除了第一次自作主张打下的那个胎儿。这一切就像一个命运多米诺,自那个孩子之后,我的人生就开始发生逆转。假如我没有打下那个孩子,也许我现在还在做我的幸福主妇,一切都有人帮我打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你问我遗憾吗?我也不遗憾。我现在就是觉得累了,不会爱了,也不会跟别人相处了。

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过日子。以前刚离婚的时候,很多人劝我再找,现在劝的人也少了,本来嘛,我也不年轻了。外表多年轻没有用,实际岁数摆在那儿了。那天听他们说,我第二任前夫始终没再结婚,我们分开之后,他妈妈也回老家了。有人想要撮合我们,被我给拦下来了。真的,有些花开过去了,就再也追不回来了。

【闪存现场】 

阿莱:我还是听出了一些落寞。

云娜:是啊,总会有吧。

阿莱:遗憾吗?

云娜:没什么可遗憾的。遗憾什么呢?如果现在退回去重来,估计我还是会那样去做,人都是性格使然,你说对吗?

阿莱:要是这两次婚姻的顺序能够颠倒一下就好了。第二个在前,第一个在后,没准你会格外珍惜。一个30岁的女人腹中有了骨肉,估计是不会那么轻易拿掉的,尤其丈夫还格外宠爱你。

云娜:有这个可能吧?有这个可能。你的想法真稀奇。但人生不是下棋啊,哪步先走哪步后走由不得人。阿莱:真的不打算再找了?

云娜:不找了。不瞒你说,前阵子我恋爱了,但后来还是不了了之。那个人有家,之前我不知道。后来才知道,他们根本没离,只是分居。但他确实很出色,可是又能怎样。我的底线,不允许我做第三者。

阿莱:所以你都怕了?

云娜:也怕,也累。我真没那么大劲儿再和谁去谈感情了,那都是年轻人干的事儿。

阿莱:在我看来,一个人活下去,和费力地去寻找感情答案,都不轻松。最主要,你在每一段感情中,都很被动,也皆不了了之。没有一次是因为你们两个的原因分开,总是外界因素做主导。当然了,外界因素主导,也是因为你们本身有问题。可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是小病儿,不是大病儿,却都被当做大病去处理了,所以真的很可惜,除去最后一次之外,其实都算是好姻缘。

【阿莱手记·雾里看花】

女人和女人之间总是容易聊得比较深,也容易话比较多。那天和一个朋友聊天,谈及一些事情的真相,忍不住要感慨,真相也许根本就不存在,因为真相并无一个固定面目,在这个人眼中是这样,在那个人眼中就是那样。即使同为当事人,说出来的真相也并不相同。包括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某著名离婚案,坊间各种八卦,但其实没准就连当事人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怎么回事。

爱情是雾里看花,生活是雾里看花,婚姻是雾里看花。我们看别人是雾里看花,有时候看自己,也同样是雾里看花。所以众说纷纭也罢,盖棺论定也罢,也不过就是为路人提供了某种谈资。每个人只活在自己认为的真相里,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阿莱 离异女人 女人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