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种鱼的饮食禁忌需谨记(图)


来源:新华网

忌口:体内寒湿盛者、咯血、哮喘病人不宜食用鳜鱼。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并含较多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鲤鱼适宜水肿、浮肿、心血管病患者食用。

养生吃鱼好处多多,有利于保健身体,但是吃鱼也要有讲究,要注意一些吃鱼禁忌,我们日常中九种鱼类不能和什么食物搭配吃你知道吗?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具体了解一下。

9种鱼的饮食禁忌需谨记(华盖/供图) 

1、鲳鱼

性味甘、平、淡,具有益气养血、补胃益精、滑利关节、柔筋利骨之功效,尤其适合消化不良、脾虚泄泻、贫血、筋骨酸痛者食用。

忌口:瘙痒性皮肤病患者应忌食。再者其鱼子有毒,不可食用。另外,鲳鱼也不能用牛、羊油煎炸。

2、黄花鱼

性味甘、平,能健脾益气,开胃消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黄花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尤其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花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

忌口:胃呆痰多者、哮喘病人、过敏体质者、体胖内热者应慎食。同时,黄花鱼不能与中药荆芥、荞麦一起吃,不能用牛、羊油煎炸。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食用 瘙痒性皮肤病 脾胃气虚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