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深圳服交会 各品牌“成长正当时”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作为全国女装品牌最集中的产业集群之一,深圳女装从来都不缺创意。将音乐剧与时装相结合,是粉蓝衣橱在本土市场首先开创的推广模式。虽然粉蓝衣橱的音乐剧到今年才刚刚举办两次,但音乐剧俨然已经与粉蓝衣橱的

导语:作为全国女装品牌最集中的产业集群之一,深圳女装从来都不缺创意。将音乐剧与时装相结合,是粉蓝衣橱在本土市场首先开创的推广模式。虽然粉蓝衣橱的音乐剧到今年才刚刚举办两次,但音乐剧俨然已经与粉蓝衣橱的品牌形象融合在一起。去年的时装音乐剧《黑暗中的舞者》,今年的《唤醒》、“Lifisee艺术空间”,李飞跃在音乐、时装与艺术之间自由跳动,越发有格调。“热爱生活,热爱艺术。我把对生活的热爱转变成对艺术的关注。时尚行业的吸引力就在于发现生活艺术,看见艺术生活。”李飞跃说道。对艺术和时装的探索和深耕精神,也让粉蓝衣橱的形象在这两年中愈发鲜明起来。

越艺术越时尚

“现在行业中很多企业越来越关注如何树立品牌形象,如何推广品牌,但许多企业在投入了大量精力和资金后,往往发现成效并不理想。”李飞跃告诉记者,粉蓝衣橱从一开始就力求跳出行业目前推广品牌的框架,从音乐的角度寻找艺术与时装之间的关联。

粉蓝衣橱音乐剧《唤醒》

“我并不是从时装开始理解艺术,而是从音乐的角度,从大艺术的概念来看待时装。艺术具有相通性,音乐与服装之间必然有很多联系,比如着装讲究搭配的韵律感,陈列也都是有节奏的,这个节奏都与音乐相关联。”李飞跃对音乐与时装关联性的执着探索,让粉蓝衣橱这两年的品牌形象愈发鲜明起来。

终端店铺首先成为李飞跃传递时装与音乐间的重要窗口。通过艺术植入终端,通过体验式营销的艺术化尝试,让顾客理解“原来服装的背后有艺术和情感的存在”。同时,注重每一位员工的艺术素养,在团队中延伸“工作中的设计师,生活中的艺术家”的理念。

粉蓝衣橱员工艺术团时装情景音乐剧

与此同时,李飞跃还创建Lifisee艺术空间,力求将品牌的终端体验升级,通过公共艺术空间、艺术沙龙、时尚派对、艺术教育、花艺店、咖啡吧、书吧、时尚博物馆、黑胶唱片博物馆等,Lifisee艺术空间力求让消费者对时装品牌、对生活艺术建立新的认知。

“我们的艺术体验要尽量与消费者贴近,所有的艺术互动都可以与时装融合。这里有时尚顾问,也有艺术顾问,让他们来影响消费者的时尚与艺术认知,并与消费者成为朋友。”李飞跃告诉记者,当消费者在这里购买了时装,可以在钢琴的伴奏下,走上T台,感受走秀的快乐,带着美妙的艺术体验回家,从而增加时装的文化艺术认同。

这样的艺术空间不仅吸引了很多消费者还引来了很多优秀的员工,其中不乏海外归来的留学生、硕士、博士,他们告诉李飞跃:“这就是我在国外留学感受到的生活方式”。李飞跃从员工中发掘民间艺术——皮影戏,从皮影戏中发掘服装设计元素,并将其置于Lifisee艺术空间,皮影俱乐部成为Lifisee艺术空间与消费者互动的民间艺术项目。“我们把这些民间艺术互动项目叫做拾光:捡拾那些失去的美好时光”。李飞跃说道。

与李飞跃执着探索艺术与时装之间的关联不同,缘尚儿则力求通过产品从细分市场中寻找空间。

[责任编辑:高飞]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