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时尚对话沈永芳 深圳设计必将引领中国时尚未来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4年7月10日,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女士做客凤凰时尚直播间。这个经历了20年的时尚洗礼,深圳女装崛起的见证者与推动者,时装领域里最具经验和对深圳充满感情的女人值得后辈们尊敬。她永远

导语:2014年7月10日,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女士做客凤凰时尚直播间。这个经历了20年的时尚洗礼,深圳女装崛起的见证者与推动者,时装领域里最具经验和对深圳充满感情的女人值得后辈们尊敬。她永远有着新奇的想法,永远有蓬勃的热情。

2014服交会关键词:转型升级未来之星

经过14年的发展,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服交会正在转型升级,从一个展会的点延伸成为整个时尚产业的展示空间。沈会长说:“把时尚产业从交易和贸易型转变成设计创意型,也会通过时尚艺术联盟,让整个城市成为一个创意之城。深圳应该可以出来几个可以进入国际时尚圈设计人才,所以我要办设计院校,通过展会,推出我们的中国的设计大腕出来。”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女士

凤凰时尚:20年来,深圳服装始终以专业的态度和时尚的视角,致力于打造深圳国际性的“时尚之都”。和去年相比,今年发生了哪些新变化?有哪些特色?

沈永芳:变化是展会的升级转型,就是把“传统贸易型”的展会转变成“设计创意型”的展会。在特色上,今年我们设立了“青年设计师联盟”和“未来之星”,展会首次推出“原创设计师展区”和“未来之星”概念区,集中推介全球数百名原创设计师,为这些新锐设计师打造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并增强与各界的对话、交流,意在塑造更具发展潜力的优秀服装人才。

凤凰时尚:“未来之星”这个群体是针对中国的新生代设计师吧?

沈永芳:未来之星这个概念主要包括了中国的原创设计师,留学海外学成归来的优秀设计人才以及继承上一辈服装人衣钵的“服二代”们。与老一辈的服装人相比,他们大多数都有国外教育背景,在管理方法和运营理念上能够与国际接轨,并且精通电子商务,最主要的是他们年轻,经得起磨练。我认为他们将成为深圳乃至中国未来的希望和明星。

凤凰时尚:您如何看待中国设计师的发展道路?针对众多深圳新生代新锐设计师群体,协会为他们提供怎样一个舞台,如何能留住(留在深圳)人才?

沈永芳:国际一体化是必然趋势,我们会打造一个国际平台,让设计师真正参与国际竞争。经过20年的打造,深圳的女装已经居全国之首,深圳的时装格局已经形成了。我们有设计师品牌基础,这是不争的事实,现在的问题就是高端的设计院校不够,我们准备加大力度办高规格的创意设计院校,专门为“未来之星”服务,成立设计联盟,让深圳的设计师参与交易会,帮助设计师与品牌对接,让设计师们有归属感。我们必须也必定能培出来享誉国际的设计师,这个我有信心。

深圳动力嫁接国际资源

第14届深圳服交会将与产业转型升级配套,整合国内国际优质资源,全力促进品牌参与时尚深度融合,实现创意设计与展会的完美结合,创新商业模式。沈永芳说,有梦想,就要把梦变成现实,不去做,就是空想。让展会落地,转型,让它成为一个产业,创办创意设计学校,完善设计师平台,这些当年的梦想,如今正在一步一步的实现。

凤凰时尚:就时尚这个范畴来说,请会长谈谈中国时尚之于西方时尚有多少差距?差距有哪些呢?

沈永芳:这个问题不能单独谈市场,要归结到精神与文化层面上来。我认为时尚与经济基础是紧密相关的,可以说经济影响和带动时尚,如果站在历史的角度上来看,更能客观地说明问题,东西方的差距与人类的生活方式有关,现有的差距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经济上突飞发展,但人文的东西被忽略,我们在精神上还需要沉淀。中国从经济的繁荣在走到精神上的自醒这一过程中,时尚也正在发生着变化,现在我们已经在反思,讲原创设计,讲价值的回归,我们慢慢有态度了。

[责任编辑:高飞]

凤凰时尚对话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2/21e9b412-51f9-43bb-803b-3cdca0435bcb.jp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