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那一夜母亲从精神病院打来电话


来源:凤凰网时尚

母亲从精神病院打来的电话 【开场白·妈妈】 这是一次悲伤的讲述。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父母,所以将心比心,就更会有很多难以言说的情绪。是因为人老了都要如此吗,还是因为身为晚辈我们并没尽到我

母亲从精神病院打来的电话

【开场白·妈妈】

这是一次悲伤的讲述。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父母,所以将心比心,就更会有很多难以言说的情绪。是因为人老了都要如此吗,还是因为身为晚辈我们并没尽到我们该尽到的义务?!

小时候,父母守护孩子;长大后,孩子守护父母。这既是一种因果,也是一种轮回,更是一种德行。

往往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也像是某种投资一样,有的孩子,你在他身上并没怎么投资,结果却无心插柳柳成荫,很是懂事和成器;也有的孩子,父母对他的付出和投入几乎是巨大的,结果却收效甚微,甚至连长大后做一个自食其力的普通人都不能。

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生活的空间里,比比皆是。如果父母真是投资人的话,那么其投资的眼光,当真是差之千里。还有一种说法,叫做“身教胜于言教”。

这些年人们常爱说命运,仿佛什么都是注定的。但《王子与贫儿》的故事让我们知道,环境的影响与一个人的成长绝对是密不可分。

老话又说“慈母多败儿”。我是信的。但败儿也会“浪子回头金不换”。这话我也信。最怕的是当你浪子回头的时候,早已在父母身上铸成大错,到了那个时候,任你怎么捶胸顿足,都为时已晚。——阿莱

受访者:黄敏,女,已婚,47岁

家中排行老二,上面有事业有成的大哥,下面有聪明能干的小妹,黄敏在家里人称“二呆子”,基本上身处最不受重视的位置。从来无论家里发生什么,都不会有人愿意听取她的意见。所以她也就养成了什么都放在心里、什么都不发表观点的习惯。

所幸黄敏的婚姻非常幸福,她和老公都是极老实本分的人,日子过得倒也恬静。大哥事业做得有声有色,小妹属女强人,宁愿不要孩子也得把钱挣到手。他们都和黄敏的价值观不一样,平时大家走动也不多,直到父亲病逝,母亲由于悲伤过度,患上抑郁症。

先是小妹把母亲接走,后来黄敏无意中发现小妹因为工作太忙,疏于照顾,竟然将母亲送去养老院。在养老院黄敏就发现母亲的神志有些问题。也提醒过大哥。她的条件不如那两家,所以不敢说出将母亲接走的话,随后母亲就住到大哥家,结果一个深夜的电话,打到黄敏手机上,黄敏才知道母亲已经被大哥送去精神病院。

这一次,黄敏忍无可忍,终于将母亲接回自己家,可是那时候母亲已经患上了老年痴呆,快80的人,竟把什么都忘记了。甚至连自己的孩子都不认得。每天只知道抢外孙的校服穿,然后绽放出一个宛如孩童的笑,黄敏每次看到母亲这种病态的纯真,就心酸得想要哭出声……

[责任编辑:杨森博]

标签:母女 阿莱 夫妻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