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友的爱让我压抑


来源:凤凰网时尚

爱情中的自虐往往是虐人 【开场白·爱你爱到骨头里】 大约在十年前,好朋友送给我一张CD,至今我依然喜欢得不行,不仅是里面的曲目,更因为那张唱片的名字和装帧出众的CD封套,专辑叫《穿过骨头

爱情中的自虐往往是虐人

【开场白·爱你爱到骨头里】

大约在十年前,好朋友送给我一张CD,至今我依然喜欢得不行,不仅是里面的曲目,更因为那张唱片的名字和装帧出众的CD封套,专辑叫《穿过骨头抚摸你》。其中的每一首歌,都堪称经典中的经典,有一种异样的表达,你会觉得你的心被某种不知名的情绪搅动了,带你去了远方,然后还弄丢了家乡的地址。

十分神奇和摇曳的旋律。相当配得起这样一个妖孽般的名字。但那只是艺术的表达。艺术的表达,有时候和生活的实质,距离还是挺大的,而且也要感谢这种大距离,它让我们生活踏实,审美超群。但假如反过来,真拿生活当艺术的话,那就太边缘化了。这也是很多爱上画家、艺术家的女人,结果人生苦不堪言的原因。

无论是罗丹(落单)的女人、还是毕加索(必枷锁)的女人,“落单”以及“成为枷锁”,几乎都是注定的。我一向反对拿生活当戏剧,当然也包括拿生活当艺术。只为这两样,全都不属人间烟火。

人不成熟的时候,会喜欢那种烫人灼人宛如把人放到油锅里去煎熬的爱,成熟后才发现,那哪是爱情,分明就是地狱里的酷刑。爱情的存在感,有时候并不是让你疼,或者让我疼。爱情的存在感与美妙几乎就像是空气,像人在空气里的自由,以及鱼在水中的畅快。所以究竟是找一个滚烫的油锅还是找一弯清幽的池塘,你自己看着办吧!——阿莱

受访者:姚静,女,26岁,未婚

与比她大两岁的钟科谈恋爱,最开始还挺不错,钟科对姚静相当痴情和用心,周围人都很羡慕姚静能在这样“多情”的年代找到如此痴情的一枚男子。

但渐渐地,姚静发现钟科身上有一种让人无法了解的危险,比如当他们发生口角时,钟科倒是不会打姚静,但是却会打自己,疯狂地打自己,有时候用头撞墙,用刀片划大腿,或者用冷水浇头之类。反正每次他一这样,姚静就完全吓傻了。再也不敢争论下去了。从小到大,她还第一次见到这种阵势。

钟科总说,我对你多好啊,我宁愿伤害我自己,也不舍得伤你!可其实姚静的想法儿,你为什么要伤你自己呢?多大点儿事啊。前阵子,姚静的初恋男友突然冒出来,给姚静写了一封打算重拾旧情的信,结果却被钟科看到,然后钟科就又开始发疯,并从网上给姚静寄去一封遗书。一会儿说这辈子都不能没有她,一会儿又说如果她离开他,他就去死!

姚静渐渐感觉到这份令人窒息的爱太过压抑,于是开始遍寻钟科的身边人,才知道他曾经有过被前女友“遗弃”的经历,致使他直到今天提到前女友的时候,依然“咬牙切齿”……

姚静的口述:

钟科看起来挺正常的,文质彬彬的,我爸妈还挺喜欢他的,我们家的亲友也都挺喜欢他,说小钟这个孩子一看就很不错,人又正直又稳重。但其实,钟科的稳重和正直下面,隐藏着非常可怕的一面。

我刚和他谈朋友的时候也没发现,我们最初在一起的日子很美好,小钟很尊敬我,也很绅士,然后我带他去见我父母,他的得体也征服了我的父母,大家都觉得小钟配我非常合适,我爸妈还说,把我交给这个孩子,他们放心。但一切都是表面现象,要不是和他共同经历了这么多,我也不会发现他是这样一个人。

我现在还真是有点担心了,难道未来,真的让我和这个人生活在一起吗?每次一想到这些,我都会感觉到害怕。他倒是从来不伤害我。但是,未来那么长远,会发生什么真的说不定。小钟是个性子很激烈的人,没事的时候一点儿都看不出来。你看大海,没事儿的时候不也挺平静吗?但海啸一来,连房子都能吞了。

我不是说小钟像大海,他要是真有大海一样的心胸和风度,我倒安全了。问题是,他没有大海那样的心胸和风度。却有着海啸一般的杀伤力。一想起这些,我就后怕。

我从小就是个挺胆小的女孩,怕虫子、怕黑、怕没有灯没有人的地方、怕别人对我大声喊。我小时候曾经因为老师对我大声喊休学过半年,反正我周围的人对我都是和颜悦色的,只有他,只有小钟。我真不知道我怎么会遇到这样一个人!

他第一次对我喊的时候,其实什么原因都没有。就为了让我相信他一句话。我就开玩笑说,我就不信。你能怎么着?!他就疯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用冷水浇头,然后还用脑袋撞墙。我都傻了,然后就吓哭了。我一哭,他就后悔了。跪下来求我!像这一幕,在我们之间,不知道发生了多少回了!就跟演电视剧似的。

我后来发展到看到他都会有些紧张,所以总是小心翼翼的,说真的,我也神经质了,他问我什么,我都说好,我怕我有不同意见的话,他就又会跟我犯疯病。而且他这种疯也仅限于在我面前,在别人面前完全就像是好人一个。所以我也没法跟任何人说。我就是说了也没人信。

[责任编辑:魏新竹]

标签:自虐 男友 阿莱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