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康泰克喉爽糖违法添加药物成分 遭举报106次


来源:法治周末

职业打假人陈书伟表示,近日,新康泰克牌喉爽草本润喉软糖因涉嫌违法添加药物成分“红花提取物”,已遭到消费者106次投诉举报。曾有媒体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中美史克,其工作人员称,国内各大药店均有销售新康泰克喉爽草本润喉软糖。

新康泰克牌喉爽草本润喉软糖

新康泰克牌喉爽草本润喉软糖

中美史克旗下一产品被指违法添加

职业打假人陈书伟起诉中美史克,称后者出品的新康泰克牌喉爽草本润喉软糖作为普通膳食补充剂,却含有药品植物(红花)提取物,这违背了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在葛兰素史克遭遇反贿赂风暴后,其子公司中美史克天津制药有限公司出品的普通食品新康泰克牌喉爽草本润喉软糖又陷入消费者的质疑当中。

职业打假人陈书伟表示,近日,新康泰克牌喉爽草本润喉软糖因涉嫌违法添加药物成分“红花提取物”,已遭到消费者106次投诉举报。

2014年6月23日,陈书伟还起诉了中美史克等三家公司。陈书伟在向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递交的民事起诉书中称,2013年他在深圳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槟店购买了中美史克委托迈德乐(广州)糖果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康泰克牌喉爽草本润喉软糖一包,该产品配料表上标注添加了“植物(红花)提取物”。

陈书伟认为,根据食品安全法的第28条、第50条的规定,新康泰克牌喉爽草本润喉软糖仅具有普通膳食补充剂(非健字)生产许可证编号,不属于保健食品,其中添加“植物(红花)提取物”,明显违反法律法规规定。

在民事起诉书中,陈书伟将委托方中美史克、被委托方迈德乐公司、销售商家乐福列为被告。

据陈书伟称,该案目前已经立案。

截至记者发稿日,陈书伟表示:“我尚未收到法院开庭的传票。我们没有聘请律师,都是自己出庭。”

江苏恒久律师事务所刘新武律师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如果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委托生产商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被委托生产商迈德乐(广州)糖果有限公司及销售商深圳市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槟店,均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食品 润喉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