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宝投资:钻石最保值 珍珠势头猛


来源:新京报

导语:当高级珠宝在更多场合成为必需品,越来越多人也对这种既有装饰功能,又有升值空间的投资类别产生兴趣。相比书画、瓷器等藏品,珠宝市场最为国际化,不会轻易受到单一国家或地区的影响,属于较健康和稳定的另类

卡地亚Trinity Pearl三色金珍珠戒指

天然珍珠:稀有珍贵升值迅猛

新京报:近期哪些材质珠宝价格变化明显?

朱燕仪:凡是天然的东西,稀有的,古董类的涨幅都比较大,就是物以稀为贵的道理。业内95%以上的红宝石和蓝宝石都是处理过的,未经处理但很漂亮的红宝石和蓝宝石,这些年价钱走得比较高;粉钻、蓝钻这几年都超过百万美金一克拉,因为只有2%左右的钻石属于彩钻类,净度高的更少;祖母绿涨了很多,但并非所有祖母绿都如此,涨的是最顶端的东西;翡翠也是如此,冰种翡翠反而没有几年前长得那么明显,老坑翡翠肯定比冰种翡翠少,所以涨得更厉害。

新京报:哪些之前被忽略的珠宝材质近期开始受到重视?

朱燕仪:天然珍珠在国际上升势头已经非常明显,国内的客人因为觉得珍珠很常见,还没有认识到天然珍珠的价值,实际上很多市场看到的都是养殖珍珠。天然珍珠因为自然孕育,有好的色泽,形状很难得,再加上项链、耳环,需要你配对就更为珍贵。另一方面,现代的人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一些之前被忽略的,如坚晶石、石榴石、亚历山大变色石现在慢慢发掘出来。凡是天然的东西。只要是有限的,就一定会升值。

[责任编辑:张娜]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