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宝投资:钻石最保值 珍珠势头猛


来源:新京报

导语:当高级珠宝在更多场合成为必需品,越来越多人也对这种既有装饰功能,又有升值空间的投资类别产生兴趣。相比书画、瓷器等藏品,珠宝市场最为国际化,不会轻易受到单一国家或地区的影响,属于较健康和稳定的另类

芭芭拉-赫顿旧藏之天然翡翠珠项链

古董珠宝:不以年龄论英雄

新京报:投资古董珠宝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朱燕仪:不要有美丽的误会。有人认为凡是古董就珍贵,老的东西不一定代表很有价值。需要很长时间研究,去了解怎样做工的古董珠宝才是有价值的,决定价值的因素很多,除了与现代珠宝同样的材质、工艺考量外,还包括现在的状态,是否原件,代表性,稀有性有多少等。

新京报: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珠宝投资有哪些比较好的渠道?

朱燕仪:多看不同地方,不同机构的展览。多留意拍卖,拍卖可以在统一时间见到众多珠宝,可以比较不同东西的好与坏,价格差在哪里。一般拍卖都是全球性的,是公开透明的平台,有证书可以查阅,公开场合可以和专家聊,也和其他收藏家一起竞争拍品,是公开市场都认定的价值。本身不是很有经验,要么去拍卖行,要么去历史比较长、有公信力的机构购买。

[责任编辑:张娜]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