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新西兰跟着大厨学做奇异果美食


来源:凤凰时尚

在新西兰探寻“阳光多汁人生”之旅,我们有幸来到奥克兰的海鲜烹饪学校以及一间名为Falls Retreat的家庭旅馆,跟着两位大厨学习了如何将奇异果入菜,烹饪健康美味的美食。

前菜

烟熏三文鱼佐奇异果混合酱汁

备料:一份三文鱼片

腌鱼调料: 60g红糖,40g 盐,1个八角,半茶匙茴香籽,¼肉桂棒(磨好)

步骤:

1.将腌制调料混合,均匀地撒在三文鱼排上,脂肪多的部位需要多腌一会。

2.冷藏4小时,使酱汁更入味。 

3.将鱼片彻底洗净并拍干。放回风干机中风干至少2小时。三文鱼必须是完全干燥的,可以更好的吸收烟熏的味道。 

4.在70-80摄氏度的温度中烟熏鱼片,熏30-40分钟,注意控制好温度以免鱼肉中的蛋白质变质。

沙拉:

1 杯甜豌豆

6个中号萝卜, 切半

½ 杯熟核桃仁

1个绿果,1个阳光金果,切丁后混合。

油醋汁:

75毫升柠檬汁

200毫升精炼橄榄油

2汤匙蜂蜜

1茶匙百里香

半茶匙第戎芥末

椒盐

将所有沙拉配料在碗里,轻轻调味,加入香醋使之入味。

主菜

 

嫩烤羊肩肉佐奇异果沙拉

备料:1.5kg羊肩肉,去骨

调味料: 

1汤匙孜然

1汤匙肉桂粉

1大匙黑胡椒粉

1汤匙混合香料

1汤匙豆蔻

1汤匙盐

制作羊油: 

1个洋葱

1个胡萝卜

1根芹菜

2汤匙切碎的大蒜

1片月桂叶

1L羊肉/牛肉高汤

烤制羊肉:

1.将所有调料一起放入碗中,搅拌均匀擦在羊肩上,冷藏2小时。

2.轻轻将洋葱、胡萝卜和芹菜炒几分钟,炒至变软,加入大蒜、月桂叶,煮2分钟,然后加入高汤调味。

3.烤箱预热至220摄氏度,将羊肩放入深烤盘烤15分钟。降低烤箱温度至140度,倒入羊油并用铝箔封严,慢慢地烤4-5小时。

4.将烤盘从烤箱中取出,取出羊肉静置。用纱布或筛子将羊油过滤到约1?的杯量。

炸制羊肉: 

1.轻轻翻炒洋葱,炒到微微透明并伴有甜味,加1个柠檬和1/2的柠檬汁。加一把新鲜香料(香菜或韭菜),和洋葱放置。 

2.取羊肩,切成中等大小的块,放入大碗中。加葱混合,轻轻折叠入味,缓慢倒入之前所存的羊油,轻轻地滋润羊肩。调味。

3.使用薄面皮,将其覆盖在适当的容器上,将羊肉摊开并加重量,然后按压。等待冷却,最好过夜。第二天拿掉重量,慢压,切段。

制作沙拉:

1个大苹果,去芯,切成?,然后切片

1个小茴香

4个中型萝卜(去掉头尾,切成薄片) 

1个杯奇异果切丁

¼杯小香菜

1/3杯小胡萝卜,切片

1/2杯小番茄,对半切

制作醋汁(将所有沙拉配料放入碗中,用特制醋汁慢慢调味):

1个小蒜瓣压碎

100ml特级初榨橄榄油

20ml酸味果汁

20ml柠檬汁

海盐和现磨胡椒

甜菜根和奇异果混合酱汁(酱汁铺在盘中作为佐料): 

3个大甜菜根

2个大葱头

2个奇异果

1-2汤匙酸果汁

1汤匙黄油,橄榄油和调味品

做法:

1.将甜菜根带皮敷箔,放入烤箱在180℃下烤2-3小时,直到变软。去除铝箔和剥离外皮。 

2.将葱切片,奇异果切丁用黄油和橄榄油在油锅中炒香。轻轻翻炒5分钟,添加酸果汁调和并平衡的甜度和酸度

3.将甜菜根、葱和奇异果在搅拌机混合搅拌,保证口感平滑,调好味道。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