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性私密处无体毛正常吗


来源:人民网

导语:正常女性的私密处体毛是关系到每个女人的卫生与健康。私密处体毛又是最性感的生理组织,但与男人的胡须一样都是人体生理现象之一,没有避违的必要,在文明开放的今天,谈论私密处体毛的作用和健康,是完全正常

导语:正常女性的私密处体毛是关系到每个女人的卫生与健康。私密处体毛又是最性感的生理组织,但与男人的胡须一样都是人体生理现象之一,没有避违的必要,在文明开放的今天,谈论私密处体毛的作用和健康,是完全正常健康的话题,并不意味着任何不良倾向。

女人私密处无体毛正常吗

私密处体毛是女性外生殖器的表面部分,位于耻骨联合前面,青春期后,皮下脂肪日益丰满,呈肉垫状,并长出毛发,毛发的分布基本上呈倒三角形,向下覆盖大阴唇,会合于肛门前方,部分女人的私密处体毛呈长条状分布。私密处体毛的浓密、丰厚与稀疏者相差可以很大,但卷曲程度、多少、疏密、粗细及颜色,可因个体和种族而异,与发育无直接关系。

女人的私密处体毛为什么长相各异呢?

乳房的发育可早至8岁,平均10—11岁,多数在13岁之前开始隆起,私密处体毛在乳房发育成熟之前,体毛发育,开始出现,私密处体毛和皮肤表面呈不大于30度夹角,向下,向中线覆盖,向下呈倒三角形,上缘为水平型。体毛的多少、分布、颜色,因人而异,相差可以很大。当胸部发育成熟,在胸前高高挺起;私密处体毛长出,曲线健美的女性个体体型形成了,女性青春发育期完成。所以,至18岁时,女性的第二性征全部发育成熟,也就是女孩子到了18岁,各器官已全部发育成熟,具备了生育能力。

私密处体毛有什么作用呢?

在人类还没有穿裤的原始时代,体毛起到保卫私密处,避免异物、病菌的侵入和维护卫生的防护功能。在亲密生活中,体毛的主要作用是减少男女亲密时的互相摩擦,避免私密处受到损伤。其实,在男女亲密中男性的体毛已足够达到减少互相摩擦,避免私密处损伤的作用。在现代社会,浓密的体毛对私密处的遮盖,私密处外部始终处在温热、潮湿环境,成了霉菌、滴虫、阴虱及多种致病菌的衍生场所,很不利于卫生。

关于体毛的几个常识问题

1、没有体毛是否不正常?

很正常。有些人完全没有体毛,很迟才有或终生都没有,但是在男女亲密方面却没有障碍。私密处的体毛与腋毛也不成正比,没有体毛的人占2.7%。

2、体毛多是否表示欲望强?

绝不是。欲望受客观因素影响,例如所受的教育、生活环境等等,但多毛的人种如印度、巴基斯坦、中东等,所以体毛的多少和欲望没有直接联系。

3、肛门是否应有体毛?

有没有都是正常的。有些人有,有些人没有。肛门有毛者约占32%。

4、所有的体毛都是曲的吗?

大部分是曲的,约占82%,余下是直的。曲也有两个原因。第一,曲的就犹如一个个软性的弹簧,更能抵消撞力。第二是亲密时即使很长也不会带入体内。

国外的女人都要刮私密体毛吗?

西方女性有剃去体毛的习俗,女孩子从小就得到包括需剃去体毛在内的性教育知识。浴室里都备有剃须刀,浴后要刮一次体毛。没有体毛的外阴干净、凉爽,大大减少下生殖道感染的机会。就同一些民族小男孩从小就要切去过长的包皮,龟头干净了,感染、阴茎癌也几乎没有了一样,是一种卫生、健康的选择。其实私密处对中国大多数的女性而言是神秘又不太敢正视的地带,所以更别说要修剪体毛了,一般来说,体毛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减少磨擦,长短并不会影响其功能,不过修剪体毛的风潮曾在欧美盛行,随着渐渐开放的风气,似乎有许多新世代的女性为了穿著性感衣服或者是泳衣而想修短剃掉,不过要真正有效去除体毛,千万不可使用脱毛剂或者是蜜腊,因为私密处是一个相当敏感的地方,必须到药房做专业咨询,使用专门的除毛剂较为适合。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