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星捧场Alexander Wang x H&M派对 凤凰时尚对话王大仁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4年11月4日,上海,众星现身Alexander Wang x H&M上海发布会。李宇春、范冰冰、裴蓓、赵磊、游天翼、李菲儿、宁泽涛、李晨、王阳明、时尚主播Linda、韩火火与设

导语:2014年11月4日,上海,众星现身Alexander Wang x H&M上海发布会。李宇春、范冰冰、查可欣、赵磊、游天翼、李菲儿、宁泽涛、李晨、王阳明、时尚主播Linda、韩火火与设计师王大仁(Alexander Wang)亮相。 

凤凰时尚对话设计师Alexander Wang

2014年11月4日,上海,Alexander Wang x H&M上海发布会。王大仁(左二)、李宇春(右二)

凤凰时尚:您第几次来中国呢?

Alexander Wang:我来过很多次,上海来过很多次,北京大概10次左右,还有香港、台湾等等,数不清,大概400多次吧。(笑)

凤凰时尚:作为一名华人设计师,有没有想过在设计中加入中国元素?怎么看待当今的中国设计师?

Alexander Wang:因为我是在旧金山出生长大的,没有刻意要在设计中加入中国元素,大多数的灵感来源还是源自于我去过的地方以及我的家人朋友们。但是这次以华人的身份和H&M合作,我感到非常骄傲,这是H&M第一次与美国华人设计师合作,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合作。我对中国设计师不是很了解,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多接触。

凤凰时尚:中国现在有很多设计师,怎么在众多设计师当中保持自己的独特性呢?

Alexander Wang:全世界只有一个王大仁(笑),这就是我的独特性,而且在设计中我也是自己去想,去整理,这也是我的独特性。

凤凰时尚:怎么看待上海这座城市呢?此次和H&M合作的系列中最喜欢哪一件单品呢?

Alexander Wang:我9岁的时候在上海住过1年,那时候读的是一个在上海办的美国学校。因为我妈妈现在住在上海,所以我经常来上海,每次回上海都会花很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每次都觉得上海的变化很大。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讲很难选一个最喜欢的单品,这次在和H&M的合作中,H&M把性价比控制的非常好,比如我们这次系列里的针织部分都是在意大利做的,可是H&M还是把价格控制在了一个相对非常便宜的范围内,性价比非常高。

凤凰时尚:为什么会选择和H&M合作呢?这次的系列想给年轻人传达什么样的想法呢?

Alexander Wang:H&M曾经合作过很多大牌,当H&M来邀请我的时候,我很快就答应了。这次的合作系列想传达的就是现代人需要健康的生活,这次合作系列不仅可以在健身房穿,在其他场合也可以穿着。年轻人对时尚有种不在乎的感觉,他们可以把一件高级羊绒衫或者鳄鱼皮的包包扔在地上,这个对我启发很大!

凤凰时尚:这次的系列还是以黑色为主,为什么会选择黑色呢?

Alexander Wang:我本身比较喜欢黑色,我个人认为黑色是最好的颜色,这次和H&M合作的系列会有一些印花、动物纹样等,所以用黑色能更简单的呈现出来。而且这次我们非常注重实用性和舒适性,使用了很多防水防汗的面料。

凤凰时尚:这次和H&M合作系列的灵感来源是什么?

Alexander Wang:这次我们总共有3点需要体现:(1)要推出和以往不同的,全新的系列。(2)要有运动元素,运动装。(3)性价比要高。

凤凰时尚:谈谈这个秋冬的潮流热点,哪些是必不可少的元素?

Alexander Wang: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将系列明确划分为秋冬或者春夏,比如这次的系列,我们有T恤、裙子、大衣等等,你可以在世界的任何地方,炎热或者寒冷的地方都能穿。

凤凰时尚:怎样才能让运动装搭的更加时髦呢?

Alexander Wang: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让自己舒适,要让你去“穿”衣服,而不是让衣服“穿”你,要符合自己的个性,需要精心去搭配,而不是乱糟糟的。比如这次的系列,我们既有一些基本款,也有印花等一些其他独特的工艺来体现个性化。

[责任编辑:张鸣超]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