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季肌肤干掉皮 90%因为这些坏习惯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随着冬季的脚步渐渐靠近,皮肤干燥的问题困扰着美眉们。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哪些坏习惯让皮肤干燥?解决的方法是什么呢? 小测试:你的肌肤到底有多干? 你的肌肤到底有多干? 检测皮肤干燥程度除

导语:随着冬季的脚步渐渐靠近,皮肤干燥的问题困扰着美眉们。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哪些坏习惯让皮肤干燥?解决的方法是什么呢?

小测试:你的肌肤到底有多干?

你的肌肤到底有多干?

检测皮肤干燥程度除了专业的水分测试仪外,家中不具备这类专业美容工具的MM不妨做以下测试,看看你的肌肤到底有多干。

1、脸部肌肤没有干纹,不过摸起来粗粗的;

2、面部皮肤干燥,甚至有脱屑、龟裂的状况;

3、用非常滋润的洗面乳洗脸,面部干后马上有紧绷感;

4、鼻子和嘴唇周围脱皮的现象,甚至有的时候还会有红斑出现,干痒难受;

5、不爱喝水,每天喝的水少于1公升;

6、出门不做物理防护措施,面部肌肤直接暴露在冷空气中;

7、办公室暖气充足,经常有口渴的现象出现;

8、涂抹粉底后,只是浅浅一层就开始掉皮;

9、爽肤水拍到三遍仍然觉得吸收很快;

10、前一天敷完面膜,第二天皮肤依旧很干燥。

测试结果:如果以上现象出现2-4条肌肤是轻度干燥,5-7条则是中度干燥,如果7条以上则是严重干燥。

避免这些坏习惯肌肤水当当

1、洗脸频率一天3次

洗脸频率一天3次

太爱洗脸不是件好事,尤其是冬天,天干物燥,本身皮肤就容易变干,洗脸次数过于频繁会减少皮肤内部的油脂,变得特别干燥。

解决办法:晚上洗面奶洗过之后,第二天早上起来用泡沫状的洗面奶清洁肌肤或者用清水都可以。

2、不爱喝水

不爱喝水

注意经常饮水。想要皮肤水润那么就要多喝水,这是最直接的补充肌肤缺水的方法

解决方法:科学研究指出,人体每天从尿液、流汗或皮肤蒸发等流失的水分,大约是1800~2000ml,所以我们每天至少要补充2000ml的水,而每天的三餐中由食物摄取的为水量约为1000~1200ml,所以我们每天得额外的获取1000ml以上的水,这个量大约是6至8杯水。每天分时段喝水,对给肌肤补水摆脱冬季皮肤干燥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周澈]

标签:干燥 掉皮 保湿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