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敏感肌防晒须注意5个细节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随着气温越来越高,光线越来越强,防晒这件事已经要被当成“首要任务”去悉心对待了。有那么一个人群,因为肤质的原因,需要注意更多细节,花费更多心思去防晒,因为稍不注意,皮肤就

二、敏感肌肤要注意这5大细节

1、避免使用含易致敏成分的防晒霜

 

避免使用含易致敏成分的防晒霜

以下这三种成分的防晒霜一定要小心,可能在不经意间就会让你肌肤过敏,它们在防晒霜中添加的可能是定量的,但是敏感肌很容易因为无法适应这些成分而使肌肤过敏。

octinoxate:一种UVB防护剂,防护的波段大约在290-315之间,规定浓度不超过10%。

Oxybenzone(Benzophenone-3):一般添加浓度不得超过6%。防护波段广,可防一部分的UVB,还有一部分UVA。

PABA:容易导致敏感,有相应的替代成分,但是替代成分也容易让肌肤敏感。

2、选择SPF值在30以内的防晒霜

防晒霜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运用化学防晒方法的防晒霜容易刺激敏感肌肤,尤其是高倍防晒产品,里面含有的防晒成分也是高浓度的,敏感肌肤一定要避免使用SPF30以上的防晒霜。一般SPF15-30就可以了。

3、物理防晒霜更安全

 

肌肤敏感人群还是建议使用物理防晒产品(通过将照射到肌肤表层的太阳光和紫外线通过物理反射的方法从皮肤上转移走)。虽然感觉略厚重,但是成分比较安全,不会引起不必要的刺激。

4、墨镜围巾等配件随时备好

 

墨镜围巾等配件随时备好

出门随身带着棒球帽、墨镜等遮光配饰。因为你无法确定在户外呆的时间和光线的强弱,而且防晒霜随着在户外时间越来越长功效也越来越弱,这时就应该拿出物理性的防晒产品来帮助肌肤抵挡一阵。

5、每日15分钟面膜

 

每日15分钟面膜

先将面膜放在冰箱冷藏,晚上回家后洁面完毕,将保湿舒缓面膜敷于面部,静待15分钟后取下。面部多余的精华液用双手按压到完全吸收。

[责任编辑:孙黎]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