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洗毛巾会毁容? 7大学问要掌握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毛巾是人们日常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可是现在却已经不被频繁使用。那么关于毛巾的学问你知道多少呢?如何正确使用才能达到最大效果呢?这篇文章就来为你解答。 1、毛巾还能用吗? 毛巾还能用吗? 大多数

导语:毛巾是人们日常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可是现在却已经不被频繁使用。那么关于毛巾的学问你知道多少呢?如何正确使用才能达到最大效果呢?这篇文章就来为你解答。

1、毛巾不勤洗还能用吗?

毛巾还能用吗?

大多数情况下"没有不好的东西,只有不好的使用方法和习惯" ,大家都知道毛巾如果不勤洗很容易滋生细菌,的确如此,但这就是把所有毛巾都扔掉的借口吗?洗完澡不用毛巾难道像金毛一样滚筒式甩干吗?

2、拥有颜色的毛巾影响肌肤健康吗?

拥有颜色的毛巾影响肌肤健康吗?

正规厂家生产的高质量毛巾任何颜色都不会对健康造成风险,对于染色剂只要是不可转移的对皮肤也是没有影响的,所谓不可转移就是毛巾上面的染色剂不会在使用过程中跑到脸上去。即便是新毛巾也应该在使用前用消毒剂清洗后再使用。如果发现首次清洁后还会大量掉色得毛巾就最好不要用来接触皮肤了。

3、应该用深色毛巾还是浅色毛巾?

应该用深色毛巾还是浅色毛巾?

很多朋友喜欢深色毛巾,除了个人的色彩偏好外,有一个原因就是"耐脏"。但耐脏对于卫生和健康可不是什么好事儿,耐脏并不是不脏,只是脏了你不容易看见,所以建议大家使用浅色毛巾,这样一旦脏了及时发现及时清洁更健康卫生。我自己是只用白色毛巾的。

4、多久洗一次毛巾最健康?

多久洗一次毛巾最健康?

这个要看使用频率和用途,如果只是洁面后沾干水分并且环境不是很潮湿还能晾在有阳光的通风处,那么一周洗一次也可以。但如果习惯直接用毛巾洗脸,或者毛巾易接触脏污还是每次用完拿肥皂搓一搓比较好。

[责任编辑:张鸣超]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