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性完美身材标准的百年变迁史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人们对于美的定义从来不是一成不变的。什么样的身材最性感、最完美?从古到今一直是大家热衷的话题。下面,让我们看看从1910年到2010年关于女性完美身材标准的变迁。 女性完美身材标准(从左到右依

导语:人们对于美的定义从来不是一成不变的。什么样的身材最性感、最完美?从古到今一直是大家热衷的话题。下面,让我们看看从1910年到2010年关于女性完美身材标准的变迁。

女性完美身材标准(从左到右依次:1910年,1940年,1950年,1980年和2010年)

美国网站The Greatist总结了100年来各个时期女性完美身材标准的变化历程,这些图形和数据直接启发了明星、模特和对自己身材管理严格的人往更符合“时代美”的方向发展。

1910年流行细腰肥臀

1910年:吉普森少女时代。吉普森少女是美国插画家查理斯-吉布森描绘的心中完美女性形象,如图所示,这是当时最流行的完美身材。修长的颈部、细腰肥臀,头型多是盘发或者高高耸起。紧身胸衣是她们塑造S型曲线的必需品。

1920年:仅仅10年时间,女性身材标准就告别了曲线美、雕塑美以及繁琐的发髻。在Flapper girl时代,流行的是平胸窄臀的骨感美。露肩衬衫、吊袜带、及膝裙都能很好的修饰这种身材,让女性显得既骨感又性感。

1930年:曲线美重新成为潮流。这时期的人们更加喜欢丰满圆润的自然体型,而不是刻意的细腰或者“皮包骨”的苗条。

1940年女性都以拥有宽肩膀而自豪

1940年:由于受到二战影响,男人们都在前线,妇女被迫在工厂和农地理做工,挑起家庭的重担。所以,宽阔的肩膀、高达的身材、修长的四肢成为当时女性轮廓的关键词。

1950年:体态丰满的女性化身材成为主流,就像卡通人物兔子杰西卡(Jessica Rabbit)。各种增肥广告接踵而来,女人们往往通过药物增肥让身材变得更加凹凸有致。

1960年:较小的胸部、扁平的臀部是女性完美身材的标配,这和之前的10年大相径庭。娇小的身材成为了流行趋势。娃娃脸、小鸟依人的女性会得到更多男性的青睐。当时,很多人为了身材小一号而积极减肥。

1970年:Disco开始风靡,人们都梦想在跳舞时露出平坦的小腹,所以不得维持苗条的身材。但与之前不同的是,社会对于女性胸部的要求越来越高了,每个女人都想让自己在苗条的基础上拥有更丰满的胸部。

1980年运动内衣开始流行

1980年:当时的超模琳达-伊万格丽斯塔(Elle MacPherson)是好身材的模子。人们把评判好身材的标准集中在胸部、臀部和肩膀3处上。与此同时,修长笔直的双腿越来越重要,随着健身操的流行,人们开始追求健康美。运动内衣在当时很流行。

1990年:凯特-摩丝(Kate Ann Moss)成为流行趋势。她的身高只有1米64,那犹如未发育小孩的瘦骨嶙峋身形,还略带畸形的O型腿,竟也迅速被人效仿。她掀起了90年代中期简约主义和病态美学的风潮。女性身材走向了“以瘦为美”的时代。

2000年:运动和健康成为社会主题。人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寻找乐趣,“健身房”、“运动”都成为了热门词语。很多人都把请健身教练和运动划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告别骨瘦嶙峋,“健康美”的时代到来了。

2010年:这时期的标准身材和上个10年差不多,但不同的是各种“美臀”开始显现,人们开始喜欢又大又翘的臀部,例如巨臀可托酒杯的金-卡戴珊。

从1910年到2010年关于女性完美身材标准的变迁

图文为凤凰时尚原创综合稿,严禁未经授权转载盗用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部位 身体部位 部位保健 保养 健康保养 保养步骤 保养秘籍 保养方法 如何保养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