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六味地黄丸竟有40种妙用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口服六味地黄丸每次6~9克,每日2~3次,服1~2个月后尿蛋白可消失 

22、更年期综合征

服用六味地黄丸3个月后,患者的潮红、潮热、出汗、心悸、焦虑、失眠等症状可得以改善。

23、脑出血后遗症

服用六味地黄丸对脑出血后遗症所致的半身不遂、语言障碍、口角歪斜等症状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24、老年性痴呆

六味地黄丸有明显的抗氧化作用,对老年性痴呆有一定治疗作用。台湾中国医药学院谢明村教授指出,动物实验表明,六味地黄丸可诱发动物改善学习记忆障碍,有助于增强记忆力。临床试验证实,六味地黄丸对改善健忘及老年性痴呆有一定疗效。

25、顽固性失眠

用法每次9克,每日3次。15天为1个疗程。

26、提高记忆能力

药理研究还证实,熟地黄可改善实验性脑功能障碍和增强老人的记忆力。熟地黄、山药、山茱萸能调节大脑中枢神经,改善脑代谢和中枢神经递质的传递,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山药、山茱萸、茯苓可促进脑细胞的生长发育。长期给予六味地黄丸提高小鼠记忆获得和记忆保持能力,改善其空间记忆能力,并部分改善其条件性回避反应能力。

27、疲劳综合症

如工作紧张、生活劳累后出现的精神疲惫、头昏脑胀、食欲不振、睡眠欠佳、情绪不稳定、精力难集中、记忆力与应变力差等,服之可很快得到改善。

28、类风湿性关节炎

在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时,应用六味地黄丸,利用其糖皮质激素效应,代替糖皮质激素的应用,这样可避免糖皮质激素带来的副作用。用法:每次18克,每日3次,1个月为1个疗程。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六味地黄丸治疗 中度高血压 粒细胞减少症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