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个能使男人受用终生的动作


来源:凤凰健康

运动前早上的暖身运动很重要,可先做5-10分钟的慢跑或是伸展运动,接着做较高冲击性的运动,如:网球、慢跑;或是延展性较高的运动,如:瑜珈或皮拉提斯。跑步并不是要求您必须像运动员那样追求速度,而且对于糖尿病患者,运动太激烈了并不是好事,容易引起血糖波动。

3.晚间巅峰期PM4:00-PM9:00

人体体温在黄昏4点到8点时最高,选择此时运动,是最少发生运动伤害的时机。

一定要在此时做肌力训练!因为此时是肌肉最快速成长的时间,同时心肺运转也会在此时达到高点,可以有效加快基础代谢率。只要不在睡前3小时运动,就不用担心晚上运动会影响睡眠,这可是已有专家证实过的喔!

专家发现早上8点与黄昏4点做运动的人,后者比前者多9%的持久力。所以习惯晚上做运动的人,不但运动的时间较长,同时也增加燃烧脂肪的效率。

晚上运动尽量避开晚餐前后1小时,以免影响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另外,也最好不要超过晚上9点做运动,否则还是有可能会影响睡眠的品质。

运动的陷阱有哪些

您的散步方式正确吗?

糖尿病患者知道自己多动动对血糖有好处,但是很多糖友不愿意出门运动,大多会选择饭后在家里活动一下,很多患者说他们都会在饭后散散步,这时运动“陷阱”出现了,您要当心!

之前有糖友说,我最近每天饭后都散步,但是血糖却并没有降下来,是怎么回事?很多人都是饭后随便溜达几下,这并算不上运动。因为这样运动量过小,起不到运动的效果。所以并不是您散步了就会对身体有好处。所以在散步时,您要做到头部摆正抬高,挺胸收腹,放松身体,双手向前向后用力摆动,到达心率略微加快的效果。

您的跑步方式正确吗?

说到跑步,有些糖友就开始抱怨,跑步太累,我根本不能长期坚持下来,大多都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在冷天气时,出汗多了容易感冒,这不给自己找麻烦吗?通过这位糖友的话,不知道您是否发现他陷入了哪些运动“陷阱”。

跑步并不是要求您必须像运动员那样追求速度,而且对于糖尿病患者,运动太激烈了并不是好事,容易引起血糖波动。糖友如果跑步要选择慢跑,运动强度不会太大,而且能起到强身健体、降低血糖的效果。如果您还想增加运动强度,可以快慢跑交替进行,不要只追求速度,避免出汗过多而感冒。这样运动强度也不太大,您能够长期坚持下来。

您的运动时间对吗?

当运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后,真的很难改变,这是好事,是每位糖友都应该拥有的运动习惯。有位老糖友说到这些,就变得很兴奋,他说“我每天早上都要运动,已经坚持了好几年了,可以说是风雨无阻,无论天气如何,每天都要在公园里运动一个小时。”这样听起来,我们不得不佩服这位老糖友的坚持精神,但是他也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了运动“陷阱”。

冬天早上寒冷,不宜进行晨起运动。因为寒冷会刺激人体血管骤然收缩,容易导致心脑血管意外发生;晨起空气中氧含量低,早晨运动患者容易缺氧;再有冬季经常会出现雾霾天,雾霾是污染物颗粒,含有重金属、多环芳烃等有害物质,吸入人体会造成多器官影响。雨雪天气也要避免室外运动,地面湿滑,容易跌倒。所以糖尿病人选择运动也要看时间、看天气,避免在恶劣的环境中运动。

结语:运动也是要讲究方式的,而不是随心所欲想干嘛就干嘛的,特别是一些特殊时间是不可以做运动的,这样对身体会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在生活当中,我们到底该如何正确的运动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使男人 陷阱 血糖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