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老公让我很烦恼


来源:凤凰时尚

姐弟恋的烦恼 网友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你好!我今年38岁,是一名外企的高管,现在婚姻遇到了一些困惑,需要得到你的帮助。许多人都说,互补式的婚姻是最可能幸福的婚姻。想当初我就是因为带着这一点点自信,

  

姐弟恋的烦恼

网友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你好!我今年38岁,是一名外企的高管,现在婚姻遇到了一些困惑,需要得到你的帮助。

许多人都说,互补式的婚姻是最可能幸福的婚姻。想当初我就是因为带着这一点点自信,才勇敢走进婚姻的。那个时候,我们两个人都还年轻,我是一个成熟的御姐,他是一个百变可爱的小男人,无论我有多么不开心,他都有能力让我在两分钟之内笑得忘乎所以。身边所有的朋友都给我们送来了深深的祝福,就这样,我们在认识了五个月零七天之后就结婚了,虽然我比他大三岁,正好一个可以“抛金砖”的年龄差……

可是,婚姻真的不是爱情简单的延续。有很多让我们出乎意料,却又必须面对的东西在等着我们。慢慢的,他给我的并不仅仅只是他可爱搞笑的一面,正如我给予他的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会照顾人一样,我们双方之间都出现了极为明显的心理落差。

他喜欢把所有的问题都想得非常简单,因为这个我们之间发生过不少争执,而且我也因为所谓的爱,而妥协过不少次。然而,事实每次都告诉我们,只有听我的才是对的,只有把事情想得复杂点进入,我们才能更简单的退出。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我生平最讨厌的就是那种怨妇式的女人,可在如此熟女萌男搭配的婚姻中,我却不知不觉成了一个全然的怨妇。我抱怨他每天不停地玩游戏,抱怨他不知道帮我操持一点点家务,甚至我还抱怨他只是爱看小朋友的卡通片……我承认,在最开始的一两年,我是愿意带他去参加我们公司的一些活动,因为那个时候他还听话,愿意穿着我给他搭配好的衣服,因为那个时候我还算年轻。

可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女人只要是上了35岁,那衰老的速度是常常让人无法想象的。但是,天空永远蔚蓝老师,他却依然我行我素地穿着他自己爱穿的花花绿绿……真的,有时候我会囧得无地自容,他本身就一副萌萌的外表,连眼神都是那种小孩子的,再穿着那种90后式的衣服,我和他站在一起就象一对母子。

还有,他一直吵着让我给他生一个孩子。可是不瞒您说,我已经有了他这样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做老公,我真的不想再有一个孩子来负累自己了,这样的我人生会一点也看不到希望,我真的会死掉的。很早我就把这所有的现实摆在他面前说了,我说,生孩子就意味着我失业或者至少也是要降低职位的,那么我的收入就将完全失去或者减半。那么他就得一个人养活一家三口人,而且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受罪,或者是从一开始就比别人落后,既然生了他,我们就有义务要给他不比一般人差的生活……

我说,等你真正把这一切的问题都想好了,你再来和我说这个事。我承认,在我们这次谈话之后,将近半年有时间里,他真的是变了,变得很用功,他还辞掉了原来舒适的工作,跟着他舅舅做业务。可是,就算是这样,他半年后的收入仍然不到我现在收入的三分之一,最主要的是他自己却不能坚持下去,他放弃了自己,我对他的鼓励毫无作用。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其实我不是一个很看重钱的人,但我不看重钱,并不是说我就可以毫不现实的生活着。日子越过越好,我们不觉的,我们会感觉理所应当,但若是哪一天我们每个月要是少花一千元,那样的日子却会是非常痛苦的。特别是像他这样从小就没吃过什么苦的男人。他连喝饮料都是这样的,只要当时店里有更好的一种在卖,他就一定不会买那个价钱第二的……

所以,我现在真的是想到了离婚,只是还没有完全想好,如果真的是想清楚了,我也许会义无反顾。就像您在文章中写的那样:如若真的不如意,人的婚姻可以有多次,但青春真的只有一次,特别是对女人!

专家回复:

你好!其实所有的婚姻都是一样的,婚前风光无限,满眼尽是风景,但婚后走着走着,却发现那些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或者与自己所期望的相差太大。于是,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勇敢睿智之人,会思考和重新定位,会有选择性地放弃掉婚姻的附加;而愚蠢固执之人,会丝毫不打折扣地坚持,也许最后梦实现了,却发现它不是自己的;当然,也有另外一种人,他们看清了,便会第一时间选择全身而退。

至于你应该选择哪一种,我认为你还是要自己先做出理智判断。婚前婚后的反差,本是理所应当,但反差的大小,你能接受多大的反差,外人确实不好评议。

恕我直言,姐弟恋本来并非坏事,但由于一方管得太多,另一方依赖太多,最终却演变成了母子情深,这样的婚姻确实应该注意。然而,当问题出现,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不是女方全身而退,男方一夜成人,而是需要时间的,“孩子”还需要在“妈妈”的呵护指导下,慢慢成长,这个需要时间,更需要鼓励教育。

更何况,你老公已经做出改变的言行,所以建议你还是应该给他一点机会,只是改变也是需要时间的,更需要你的鼓励宽容和配合的。很多原本存在的问题,也许在双方共同解决问题的途中,走着走着,困难也就消失了,而婚姻往往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姐弟恋 烦恼 装嫩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