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谣言:牙刷比马桶水还脏?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牙刷用3周比马桶水脏79倍。使用了3周的牙刷,细菌数量高达百万,超过9杯抹布水的细菌量,以及29个一元硬币的细菌量,是马桶水细菌含量的80倍!这是真的吗?一、网友评论: 1、网友:桃子20岁学生

导语:牙刷用3周比马桶水脏79倍。使用了3周的牙刷,细菌数量高达百万,超过9杯抹布水的细菌量,以及29个一元硬币的细菌量,是马桶水细菌含量的80倍!这是真的吗?

牙刷比马桶水还脏?

一、网友评论:

1、网友桃子 20岁 学生

用时间长了的牙刷确实很脏。

有一次一个牙刷推广机构在我们学校做测试。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牙刷交出来,让科学仪器检测是否有细菌。结果,凡是使用3个月以上的牙刷都非常脏,上面的细菌果然比抹布上的还要多。我们当时看到显微镜下的细菌都要吐了!

2、网友:soso 34岁 销售

我的牙刷用了一年了,干净的很。

我的牙刷用了将近一年了,但我每次刷牙后都会用热水浸泡牙刷,仔仔细细的清洗,干净的很呢!

牙刷上的微生物并不一定会致病

二、专家解答:

牙刷上的微生物并不一定会致病

我们的口腔里本来就有着上百种的微生物。刷牙的时候,确实可能会有部分细菌转移到牙刷上。不用的时候,环境中的细菌也可能会降临到牙刷上。有的研究报道说牙刷上活着的微生物的总数在0到1亿个之间,有的研究结果则是1万到100万。不同情况下的差别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