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谣言:嘴唇发白是贫血吗?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很多人的嘴唇都不是很红,都说这是贫血的征兆,是真的吗? 嘴唇白是贫血? 一、网友评论: 1.网友:fashion 26岁行政 我贫血,嘴唇白得像纸一样。 我觉得嘴唇发白一定是贫血的征兆。我从小

导语:很多人的嘴唇都不是很红,都说这是贫血的征兆,是真的吗?

嘴唇白是贫血?

一、网友评论:

1.网友:fashion 26岁行政

我贫血,嘴唇白得像纸一样。

我觉得嘴唇发白一定是贫血的征兆。我从小就营养不良,而且贫血很严重,嘴唇一直没有血色,白得像纸一样。

2.网友:小秘密34岁工程师

嘴唇发白有很多原因,并不一定是贫血。

嘴唇发白的原因多了去了,贫血只是其中之一吧。比如说,一个人突然心悸、或者喘不上来气,都可能导致嘴唇发白,面无血色。要说嘴唇发白一定是贫血,那就太片面了。

贫血是嘴唇发白的原因之一,但并不是唯一的原因。

二、专家解答:

1、贫血是嘴唇发白的原因之一,但并不是唯一的原因。

嘴唇的颜色可以反映出我们是否健康,像嘴唇发白就向我们透露了一个健康讯息,嘴唇发白可能是疾病导致的。贫血确实是导致嘴唇发白的原因之一,但并不是唯一的原因。贫血的患者常常会出现面部苍白,嘴唇发白的症状。此时只需要调整饮食,一段时间之后身体就能恢复正常。

2、贫血的危害。

中医认为“血为气母”,是指血为气的载体,并给气充分的营养,一旦贫血,就造成气血双虚的病症,多累及脏腑的病变。贫血对身体的伤害极大,贫血及造血功能不齐引起免疫功能紊乱,抵抗力低下,在生理上甚至出现老年化的病状。贫血患者往往有心跳不正常、头晕、乏力、气促、心悸等症状。

造成贫血的原因有多种:缺铁、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碍等。

3、贫血的调理方法。

(1)生活的调理: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剧烈活动、劳累。体位改变应缓慢进行,以免产生急性脑缺血而晕倒。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