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这10种食物会损害牙齿健康


来源:凤凰健康

保护牙齿调整饮食非常重要,要限制摄入可刺激牙齿疼痛的食物和饮料,包括可乐、橙汁、苹果汁、酸的果汁和水果、酸性苏打饮料、辛辣饮食、泡菜、酒类(尤其红酒)等,因为这些食物可溶解牙齿表面的玷污层,导致牙本质

保护牙齿调整饮食非常重要,要限制摄入可刺激牙齿疼痛的食物和饮料,包括可乐、橙汁、苹果汁、酸的果汁和水果、酸性苏打饮料、辛辣饮食、泡菜、酒类(尤其红酒)等,因为这些食物可溶解牙齿表面的玷污层,导致牙本质小管开放,加重牙本质过敏。

吃这10种食物会损害牙齿健康(华盖/供图)

大家应该都有每天刷牙的习惯,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有饭后漱口的习惯,其实我们如果想保护自己的口腔健康,就一定要培养自己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吃了下面的10种食物,一定要记得漱漱口。

1.香醋

香醋颜色较深,含多种酸性物质,容易导致牙齿变色。香醋可与生菜一起吃,生菜的阻隔对牙齿有保护作用。

老年人在骨折治疗和康复期间应避免吃醋,醋由于能软化骨骼和脱钙,破坏钙元素在人体内的动态平衡,会促发和加重骨质疏松症,使受伤肢体酸软、疼痛加剧,骨折迟迟不能愈合。

2.酱油

酱油中的色素也会“污染”牙齿。吃寿司蘸酱油或其他含酱油食物的过程中,最好喝点绿茶或吃完后立即漱口。

深色食物以及常见的食物添加剂鞣酸等都可以加重牙齿表面的着色。另外,含有洗必泰成分的漱口水,如果使用时间过长,也会造成牙齿和舌头的染色,必须注意。

酱油的主要原料大豆内含植物雌激素,能有效地控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人体中的雌激素过高会引起乳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牙齿 导致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