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小伙求婚成功 中国岳父坐地大哭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据网友爆料,近日在上海一家商场内,一位大爷因女儿答应日本小伙的求婚而坐地痛哭。中日跨国婚姻面对重重考验。 左图:日本小伙来中国求婚;右图:女方父亲坐地痛哭 据网友爆料,近日在上海一家商场内,一

导语:据网友爆料,近日在上海一家商场内,一位大爷因女儿答应日本小伙的求婚而坐地痛哭。中日跨国婚姻面对重重考验。

左图:日本小伙来中国求婚;右图:女方父亲坐地痛哭

据网友爆料,近日在上海一家商场内,一位大爷因女儿答应日本小伙的求婚而坐地痛哭。这位日本90后小伙名叫长尾,他这次专程到上海向中国女友提亲,但被准岳父“嫌弃”,并提出“五年内不得回日本”的要求。没想到小伙子竟然答应了。自以为得到岳父认可的长尾,带女友去买钻戒,并现场跪地求婚成功。

闻风赶来阻止的岳父岳母扑了个空,伤心地哭了。女儿和男友早已离开,大爷情绪失控一屁股坐地上。眼看大爷情绪越来越激动,老伴儿赶紧打电话联系女儿。半个小时后,女儿来把他们接走。一脸无奈的女孩说,留学的时候认识男友,原本以为回国就分手,但是男友对这份异国恋的坚守打动了自己。(新闻来源:中国网)

延伸阅读:中日跨国婚姻数量多离婚率高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显示,中日跨国婚姻数量于2000年首次突破万人大关,几乎占日本全国国际婚姻总数的三分之一。1993年,拿“日本人配偶永居”绿卡签证的中国人(多数为女性)尚不足三万人,到2008年已经大大突破10万大军。

从统计数据来看,中国女性在涉外婚姻中,似乎最喜欢嫁给日本男人,2009年嫁往日本的中国女性有11644人,2011年这一数字为8104人。

来自黑龙江方正县的李爱萍,已经在日本结婚生活15年。1999年,24岁的李爱萍和前男友分手,心灰意冷。男友是日本战后遗孤的后代,当时即将要移居日本,男方的母亲认为李爱萍家境贫困,兄弟姐妹多,而且没有日语基础,结婚会给儿子的一生造成负担。陷入失恋的打击,李爱萍却心生一念:“既然日本这么好,那我也要去日本。”

于是,李爱萍找到做国际婚介的朋友,支付了4万元人民币中介费,然后,从几个日本男人的照片和简历中选择了现在的日本丈夫。如今,李爱萍已经给父母在方正县买了房,还能让父母在冬天时去海南三亚过冬。

日本友人曾告诉李爱萍,一般来说,日本男人娶中国女人,婚姻很难稳定,每三对夫妻中会有一对离婚。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2003年以来,中日跨国婚姻的离婚率高达40%。

李爱萍庆幸自己属于幸运者,她现在已经是有着两个孩子的母亲。虽然婚姻并非一帆风顺,李爱萍笑道自己曾经多次“离家出走”,投靠住在东京的姑姑,她的姑姑在1990年代初就作为战后遗孤回到日本生活。

李爱萍刚到日本就怀上第一个孩子,做了七年全职家庭主妇,一直到孩子上小学后才重新找工作,当时她已经32岁,开始在电子工厂的流水线上做一些简单的工作。虽然李爱萍到日本后就开始学习日语,还请了台湾人做家教,但她说自己至今未能融入日本社会,只是接受了在日本的生活习惯。(资料来源:凤凰周刊)

[责任编辑:王真]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