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食用蜂蜜的5大禁忌


来源:凤凰健康

胃不舒服喝蜂蜜水有用吗?食用蜂蜜有没有什么禁忌?蜂蜜里含有乙酰胆碱,其作用于副交感神经,可促进肠胃蠕动。此外,蜂蜜中还含有很多低聚糖,它能促进人体肠胃...胃不舒服喝蜂蜜水有用吗?食用蜂蜜有没有什么禁

3.凉水冲服润肠,温水滋养

冲调蜂蜜水温不要超过50摄氏度,否则营养容易损失。用温开水(40摄氏度左右)冲服,滋养的效果好;用凉白开(室温)冲服,润肠通便的效果更显著。

4.存放时避免接触金属物品

蜂蜜呈酸性,保存时,不要使用金属容器,以免发生化学反应。此外,蜂蜜结晶属于正常现象,与质量无关。食用之后容器要保持密闭,蜂蜜吸湿吸味性很强,要避免水分和异味进入,使蜂蜜发酵变质。储存温度不要过高,以免破坏营养成分。

5.不存在“喝秋蜜易中毒”的说法

民间盛传,由于花期的缘故,秋蜜比起其他季节更易混入有毒蜜源,因此不要生吃,将其熬熟才能解毒。这种说法是错误的,首先有毒的花品种极少,少数山区才有,蜂农会根据环境选择蜂场,毒蜜很难流入市场。其次,高温加热的办法无法消除毒性,反而会让蜂蜜营养大大损耗,不要轻信。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胃黏膜细胞 蜂蜜水 食用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