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口腔溃疡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来源:中国网

小王每个月有四分之一时间都伴随着口腔溃疡,他早已习以为常,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单纯性口腔溃疡,及时用药便可在短时间治愈,但是如果病程长或为其他疾病的伴随症状,则还应检查原发疾病。

小王每个月有四分之一时间都伴随着口腔溃疡,他早已习以为常,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大事。但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他发现自己的病情也不断加重,且连续时间越发变长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夏季真的是口腔溃疡的高发时段吗?下面就为你揭秘关于口腔溃疡不为人知的秘密。

捉摸不定的发病时间

口腔溃疡的发病时间是不受限制的,它具有周期性、复发性及自愈性等特点,并且与季节无关。夏季口腔溃疡高发多半与患者夏季天气热休息不好,熬夜加班、夜生活丰富、爱吃烧烤等煎炸辛辣的食物有关。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口腔科韩燕主任介绍说,口腔溃疡的发病与季节性有间接关联,但无直接关系。建议在患病初期就进行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像蜂胶口腔膜这种膜制剂就可以,它是由天然蜂胶制成,能够快速止痛,在创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帮助隔绝外界细菌二次感染,从而促进创面愈合。

多种多样的溃疡类型

口腔溃疡作为一个普遍的疾病,很少有人会去探究它有多少种类型,但其实口腔溃疡的类型也如同它的原因一样,多种多样。

单纯性口腔溃疡,及时用药便可在短时间治愈,但是如果病程长或为其他疾病的伴随症状,则还应检查原发疾病。

体虚口腔溃疡,这类溃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常见的口腔溃疡类型,它多发在口唇、舌根,溃疡面周围轻微红肿,一般接连不断,并且痊愈后无痕迹。大多是因为体弱血虚,或者是女性在月经周期血虚更甚,免疫力低下时出现的一类口腔溃疡。

上火型口腔溃疡,较多发于口腔内部及嘴唇、牙龈及两颊部也会有少量,数量多时甚至融合成片,疼痛剧烈,严重的还可能同时出现头部疼痛、头晕、口臭等症状。

提醒大家,口腔溃疡的治疗看似简单,实则大有学问。平时应该保持心情愉快,并且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这样不光是口腔健康,身体健康也自然会伴随你左右了。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口腔溃疡的治疗 口腔膜 中医科学院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