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豆浆的4种新吃法,营养翻倍


来源:生命时报

你知道吗?除了直接饮用外,豆浆在烹调中还有许多用途。一起来看看我家是怎么利用豆浆的吧。用豆浆煮饭。豆浆和精白米一起煮饭,不仅可以营养互补,还能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需要注意的是:做米饭时,豆浆的量要多于

你知道吗?除了直接饮用外,豆浆在烹调中还有许多用途。一起来看看我家是怎么利用豆浆的吧。 

豆浆的4种新吃法,营养翻倍(供图/华盖)

用豆浆煮饭。豆浆和精白米一起煮饭,不仅可以营养互补,还能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需要注意的是:做米饭时,豆浆的量要多于用水煮饭时水的用量。同样200克的米,如果用水煮,加260毫升就可以了,如果用豆浆煮,就得用300毫升。洗净的米中倒入豆浆后,要搅拌一下,以防大米结成团。需要注意的是,用来煮饭的豆浆,一定是比较稀的豆浆。通常1倍豆子放20倍重量的水就可以。如果浓度太高,可以加水稀释。太浓的豆浆煮饭容易发硬。  

[责任编辑:晏霏霏]

标签:豆浆 煮饭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