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理专家解读:女人花心只因害怕成长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有很多女性问我:可以同时爱两个人吗?很多人会说不,但同时也许在内心问自己,我真的会这么坚决吗?我们的文化强调的是情感的忠诚,男人的花心已经是很受非议了,何况是女人的“花花心肠&rdq

现在说说女人的“鸡肋”。所谓鸡肋就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彷徨。选择往往意味着风险,而不去选择则意味着以不用冒风险的方式“冒险”。因为你不做选择,你可以不必冒险,但不去冒险本身也是冒很大的风险,因为没有人会一直等着你,在这个僵局中一直陪着你过下去。

在心里,两个男孩都是苏莉的所爱,她不想放弃对任何一个的感情。其实不知如何选择本身说明她对两段情感都没有信心,她不敢做选择,因为她害怕选择。从小到大,也许她没有经历过真正的风险或者被曾经付出的奉献打怕了,所以她步步为营,不敢冒险。我们对未来的迷茫也在于此,因为这个社会不再像课堂,不会给我们补考的机会,失去了就是失去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往往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

当我们发现外面有很多选择让我们无从选择的话,那么就说明我们内心的标准出了问题,我们大多数人往往期待着天上掉下一个大馅饼,这个馅饼最好有我们想要的所有的馅儿。然而天上往往掉下俩馅饼,各自都有一种馅,于是我们困惑了,到底该吃哪个?吃这个就要放弃那个,吃那个就要放弃这个。

我的建议是最好我们学会自己做馅饼,因为也许我们守株待兔一辈子,也等不了那么巧的集我们所需要的品质于一身的人,那么怎么办?我们要学会如何教会对方爱自己。比如苏莉,她需要告诉男友她在情感中的需要,并且探索如何在他们的情感中找到这种感觉,在情感中增加这部分的满足……

总而言之,我们是赌老天会给我们一个不需要改造的关系和情感,还是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从概率来讲,我认为后者更靠谱一些。

什么叫浪费青春?如果我们在青春中没有失败的经验,也就失去了成长的机会,那么这段青春才是浪费掉了。青春允许我们犯错,我们尽力去做出选择,哪怕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但是能够吃一堑长一智就可以了。我们无法改变过去,但能让现在的自己比过去更明智一些。

无论选择与伴侣继续还是分手,你都需要坦诚地和他沟通。如伴侣对你们之间的问题无知无觉,那么即使这段感情勉强维系下去,也会潜伏巨大的危机。

记住: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而且是连本带利。

作者简介:卢悦,专业的情感服务平台“心之助”首席情感专家,凤凰情感专家团资深心理专家;著有《爱到绝处便逢生》《过日子就像玩闯关游戏》等作品。本文选自作者公众号:luyuexinli

作者独家授权,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周彤]

标签:花心 女人 心理 劈腿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