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婚后男人最怕老婆做这5件事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女人都怕嫁错郎,男人同样也怕娶错了人,就怕结婚以后夫妻不和,一不留神,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相对于女人而言,男人更渴望有一个幸福的家,更期待身后有个温柔贤惠的女人,为他摇旗呐喊。绝大多数婚后男人

导语:女人都怕嫁错郎,男人同样也怕娶错了人,就怕结婚以后夫妻不和,一不留神,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相对于女人而言,男人更渴望有一个幸福的家,更期待身后有个温柔贤惠的女人,为他摇旗呐喊。绝大多数婚后男人,心里都尊奉着一个信条,这就是“家和万事兴”,若家不和,肯定会伤筋,动骨,还伤神。

结婚后男人最怕这5件事

一般来说,男人结婚以后,最怕以下五件事:

一、怕受夹板气。

有很多女人结婚以后,不很孝顺,对男人的父母开始横挑鼻子竖挑眼。埋怨他们不会做人,这做的不好,那做的不好,动不动就你妈怎么怎么样,你爸怎么怎么样,甚至有些女人对男人的父母不管不问,而且阻挠男人对自己的父母尽孝道,最终导致婆媳关系不和,家庭矛盾陡生。父母有气没处撒,就毫不留情地往儿子头上拍板砖;老婆满腔怒火没出发,就往男人的心上捅刀子。让父母高兴,老婆就会不高兴;对父母不好,那就是“娶了媳妇忘了娘”,十足的白眼狼。男人一边要躲着板砖,一边又要堤防冰冷的刀子,两面陪着笑脸,可两面又都不是人,这滋味实在不好受。

二、怕老婆处处设防。

有些女人结婚后,为了防止“男人有钱就变坏”,死死地看住男人的钱袋子,像防贼一样,防着自己的老公,经常搞得男人在亲朋好友面前,显得小气,抠门,不丈夫,丢了不该丢的面子。还有一些女人结婚以后,生怕老公背地里玩花活,把老公限制得很死,甚至没有行动自由,连男人和朋友们聚会吃个饭,都要三番五次地打电话催逼。更有甚者,男人一旦和哪个女人多说了几句话,和女同事出了一趟差,陪客人去了一趟娱乐场所,都会讨来一顿死缠烂打,刨根问底。有意无意地翻看男人的电话,偷窥男人的聊天记录,这事更是时有发生。老婆处处设防,就是对老公极大的不信任,男人着实很受煎熬。

三、怕老婆碎碎念。

十个男人中,有九个男人怕婚后的女人嘴碎。碎嘴一般情况下,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无休无止的抱怨,而另一种则是伤人于无形的刀子嘴。对于前者,由于婚前婚后的巨大心理落差,很多女人掩饰不住对男人的失望和不满,怎么看男人怎么不顺眼,开始怨声载道,讨伐不断。饭前说,饭后说,睡前说,刚睁开眼又说,甚至把陈芝麻烂谷子也翻出来,动不动就揭短,时刻不停地碎碎念,常常念得男人心烦意乱。而有些女人婚后,喜欢攀比,习惯上给男人泼冷水,嘴一张,刀子就会出来。我们经常听到看到的是,“你真没用”,“你看人家多有能耐”,“一天到晚就知道鬼混”,“你就是个窝囊废”……男人再刚强,也经不住反复摧残。嘴把不住门,祸就会出来。

四、怕老婆不会持家。

有些女人结婚后,一身的公主病,饭不会烧,家务懒得动,而且玩心太重,不是没完没了地逛街,就是不计后果地网购,花起钱来大手大脚,从来不知道节制。相对于男人来说,如果女人不顾家,不知道精打细算,或者不知道理财,不懂得如何相夫教子,那比口袋里没有钱更让人害怕。

日子要一天天地过,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不会打理家庭生活的女人,常常会让男人找不到北。在中国绝大多数的家庭中,一般都是男人主外,女人主内,如果后院不慎起火,那男人在外,肯定会眉毛胡子一把抓。会持家的女人,常常会让男人很专注;而不会持家的女人,常常会让男人阴沟里翻船。

五、怕老婆同床异梦。

女人怕男人出轨,男人也一样怕女人红杏出墙,背叛婚姻和家庭。偷情这两个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让人心惊肉跳。网络上,纸媒上,关于女人红杏出墙的范例,可谓屡见不鲜。有些女人婚前喜欢和异性玩暧昧,婚后还是收不住心,或者婚后出于对婚姻的不满,或者抵挡不住外界的各种诱惑,一不小心,就上错了床。无论是精神出轨,还是肉体出轨,女人一旦越界,就等于给自己的男人戴绿帽子。而这,最是让男人咬牙切齿的。

作者介绍:杖打天下,自由撰稿人,品牌策划专家,凤凰网情感专家团专家。

作者独家授权,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结婚 老婆 心理 唠叨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