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外桃源袋鼠岛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袋鼠岛,澳大利亚第三大天然岛屿,距离南澳大利亚大陆仅15公里,其面积之广,足有八个新加坡之大。因为远离城市喧嚣,袋鼠岛仿佛是一片世外桃源。最早时期,探险者们一度认为袋鼠岛上无人居住,直到后来人们

导语:袋鼠岛,澳大利亚第三大天然岛屿,距离南澳大利亚大陆仅15公里,其面积之广,足有八个新加坡之大。因为远离城市喧嚣,袋鼠岛仿佛是一片世外桃源。最早时期,探险者们一度认为袋鼠岛上无人居住,直到后来人们在袋鼠岛上发现了石头工具和原住民营地,才发现起码在一万年之前,岛上就已有人迹。现在的袋鼠岛,依然保持着它纯净、自然的风貌,它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亚太第一岛”。而在美丽的袋鼠岛更是有很多不容错过的精彩。

海豹湾(Seal Bay)

海豹湾以其庞大的稀有动物群——澳洲海狮群而著称,这是澳大利亚唯一一处游客可与海豹在沙滩上近距离接触的地方。自1803年开始,这里便有了生态记录,在20世纪前半叶,捕捞鲨鱼船曾任意捕杀海狮和海豹用作捕杀鲨鱼的诱饵,而因为海豹湾附近的海域水下有暗礁,海船无法靠近,这里的澳洲海狮才幸免于难。1954年,随着海豹湾水域保护区的成立,岛上的海狮群从此可以平安定居,繁衍后代。目前,这里共有海狮约600头,它们极通人性,对于游客们漫步在它们其中,表现得相当大度,当面对游客的镜头时,会摆好姿势,非常合作地为游客呈现一副生动的图画。

海豹湾

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公园之一,也是南澳最重要、规模最大的公园之一,其面积达74,000公顷,是澳大利亚土生土长的动物,如袋鼠、迷你袋鼠、考拉,和针鼹等动物的保护区。由于没有人为引进的凶猛野兽,动物在此可以得到极佳的保护,并得以繁衍生殖,在公园内的磐石河(Rocky River) 畔,还随处可见大树上的野生考拉。同时,公园里的土生植物也品种繁多。

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

神奇岩石(Remarkable Rocks)

神奇岩石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奇观。在濒海而立的巨大的花岗岩上,坐落着许多嶙峋兀立的巨岩。在海风海水的鬼斧神工般的雕琢下,块块岩石造型千奇百怪,令人赞叹不已。它们奇特、扭曲的外形是数千年的风吹雨打和海浪冲刷的杰作,其表面颜色更在一天当中因时而变,五光十色,绚烂多姿,大自然的曼妙艺术在此展露无疑,这里也是岛上游人拍照留念最多的自然奇观之一。

神奇岩石

天涯海角与旗舰拱门(Cape du Couedic & Admirals Arch)

天涯海角悬崖坐落于袋鼠岛的西南角,面对浩瀚无际的南大洋,是岛上观海的绝妙之地。在此可以远眺名为“两兄弟(Casuarina Islets)”的两个小岛,它们是鸟儿居住的天堂,因小岛边缘岩石陡峭,只可接近,不可登陆。在天涯海角悬崖之下,沿海伫立的旗舰拱门同样令人叹为观止。它是经过海风海水长年累月侵蚀而形成的天然拱廊,日日夜夜经受着排山倒海般的巨浪冲刷。循着悬崖旁一条环形小道蜿蜒而下,可以见到成群结队的新西兰海豹。

天涯海角悬崖坐落于袋鼠岛的西南角

微风湾(Vivonne  Bay)

位于袋鼠岛南部海岸的微风湾是人迹罕至的美丽世界,碧蓝而平静的海面,细软的沙滩,洋溢着悠闲、自然的情趣。2003年,悉尼大学教授Andrew Short在对一万个海滩进行了详细考察之后,宣布微风湾是全澳洲最美丽的海滩。这里有着保存完好的原始生态系统和丰富的动物种群。时至今日,岛上将近一半的丛林依旧保持着1802年袋鼠岛刚被发现时的风貌。这段绵延崎岖的海滩被公认为野餐、冲浪和垂钓的胜地。

位于袋鼠岛南部海岸的微风湾是人迹罕至的美丽世界

[责任编辑:张季]

标签:澳大利亚 海狮 风景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