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用过ROGER&GALLET香邂格蕾 你这辈子都没洗对澡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各位亲,你们现在洗澡都用什么家当呢?香皂?沐浴露?还是香水皂?不过,这些看来司空见惯的流程和物什,在19世纪的欧洲,可是很新潮的东西呢。哪家王公贵族,不在洗澡上花点心思,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上流人

导语:各位亲,你们现在洗澡都用什么家当呢?香皂沐浴露?还是香水皂?不过,这些看来司空见惯的流程和物什,在19世纪的欧洲,可是很新潮的东西呢。哪家王公贵族,不在洗澡上花点心思,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上流人物!

19世纪60年代人民如何清洗身体

想当年(19世纪60年代),即便是巴黎的豪华楼房里,也不能集中供水,人们只能派佣人去打水,或者从流动商贩处买水。而且,他们也不敢完全裸露身体浸入水中沐浴,而是用“擦拭”(!)的方法来清洁身体。

不久之后,英国人发明了一种多功能浴室用品——浴缸。人们开始接受(当然,也花了些时间)在浴缸里用香清洁,再用热水冲洗,出浴后,如果再用点古龙水,身体就会散发淡淡的清香,不再需要像之前那样用浓香水来遮盖体味。

英国人发明了一种多功能浴室用品——浴缸

法国贵族们钟爱的ROGER&GALLET香邂格蕾从古法古龙水的“祖师爷”尚•马赫•法里纳那继承了配方(这个就是让拿破仑疯狂的、每月用光60瓶的古法古龙水),十多年后,还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块圆形香水皂(在那之前,市面上所有香皂都是通过后期切割,呈方形或椭圆形)它家的香皂即使用尽,香气依然不散,一直到一百多年后的现在,欧洲人都深深爱着呢。

ROGER&GALLET香邂格蕾发明的世界上第一块圆形香水皂

到了1880年,ROGER&GALLET香邂格蕾推出了第一套香水系列产品:帕尔马紫罗兰,包括:香水、淡香水、洗浴用淡香水、香水皂、沐浴油、润发液、软膏、化妆品和香囊。紫罗兰圆润、柔和的香调,加上精美的包装,在19世纪末很受欢迎。

ROGER&GALLET香邂格蕾推崇巴黎贵族美肤仪式

再往后的事情你们也可以猜到,到了20世纪40年代,巴黎94%的住房都已经配备了自来水,浴室也不再是富人专属。不过,在凡事都讲速度和效率的现在,如果你想像法国贵族一样,洗个真正的“澡”,搓个背冲个凉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用ROGER&GALLET香邂格蕾的全套仪式美肤产品,从清洁到沐浴再到护肤和香氛,进行深度的包裹和涂抹,如同仪式般,呵护自己的身体,更能打造专属体香。

[责任编辑:孙黎]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