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禁欲系男神”为何让妹子们哭着喊着要推倒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国民老公”更新换代的速度,远远比苹果手机要快上好几倍,全民爱大叔的日子一去不复返,花美男的受欢迎指数江河日下,如今最流行的是所谓的“禁欲系男神”

导语:“国民老公”更新换代的速度,远远比苹果手机要快上好几倍,全民爱大叔的日子一去不复返,花美男的受欢迎指数江河日下,如今最流行的是所谓的“禁欲系男神”……

演员王凯凭借《琅琊榜》里“靖王”一角成为“禁欲系男神”代言人

“禁欲系男神”长啥样?举个例子,《花千骨》里“尊上”霍建华那样式儿的,还有《琅琊榜》里“靖王”王凯那样式儿的……“禁欲系男神”到底有多撩人?反正现在网上最火的话题是“这辈子睡不到王凯,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情感科普时间:“禁欲系”到底是个啥气质

“禁欲系”是一个网络流行词,一句话描述就是“话少面瘫表情屌,眉目犀利刻骨刀。”但禁欲并不是“性冷淡”,而是看起来有强大潜在爱情爆发力的男人,却对心爱的人才会爆发出浓浓的爱意,对闲杂人等拒于千里之外。

社会学家雷金庆把华人典型的男性气质分为两类:文人型和尚武型,文人型强调男性的文化内涵、具备的优秀品格;尚武型则以江湖武侠为象征,强调英雄人物的身体能力,对歃血为盟的兄弟情谊十分看重,忠义而正直。巧的是,“禁欲系”男人恰恰可以被视为这两种男性气质的混合体:不动声色,沉郁隐忍,拥有强大的自控力,这完全符合“文人型”男性低调内敛,发乎情止乎礼的传统礼教;而潜在的爱情爆发力,对爱情的忠诚,对爱人不惧的付出和保护,又符合“尚武型”男人热血重情的特质。两种理想型合二为一,难怪迷妹们会发出“有些人说不清哪里好,就是想和他睡一觉”的呓语……

《花千骨》中的“尊上”凭禁欲气质迷倒万千女观众

女人私房话:禁欲系男人满足3大需求

1、禁欲系男人更有吸引力

性欲是人最强烈的一种欲望,但是性欲强不代表就能够得到性满足,特别是当下成熟有规范的社会中,只有通过非常复杂的游戏规则,才能得到相应的社会地位、物质财富和随之而来的性满足。这种情况下,一个能够自主控制欲望的人,往往是一个更加自律更加内心强大的人,这样的人通常能在现代社会中取得更大的成功。与其说女人喜欢“禁欲系”男人,不如说这是女性对这种力量与成功的崇拜和欣赏。

2、禁欲系男人让女人有安全感

禁欲男的风靡,来源于女性群体内心深处最独特、最根深蒂固的嫉妒——即她们对异性伴侣情感和身体上的结合,有着与动物迥异的、强烈的排他性要求。而该类男性的出现,无疑迎合了这种排他性,因为女性们倾向于相信——如果这么一个傲娇冷漠的男的被我拿下了,他就成了我的,也只会是我的。这无疑满足了女性在情感关系中最大的渴望:安全感。

3、禁欲系男人证明女人的性魅力

女人喜欢“禁欲系”男人,其实和男人喜欢“玉女”有异曲同工之处,一个拥有强大自制力的人能在自己的挑逗下宽衣解带,是对自己性魅力的一种极大认可,本身就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而如果不能实现让对方宽衣解带,也不至于太尴尬。而与一个色眯眯的人交往,怎么着也觉得自己有点掉价。

关于“禁欲系男神”的大实话:

“禁欲系男神”的前提,其实并不是“禁欲”,而是“男神”,举个栗子,你是想扑倒禁欲16年的杨过还是想扑倒禁欲一辈子的金轮法王?答案不言而喻吧……所以,一切抛开颜值谈禁欲的说法都是耍流氓啊!

[责任编辑:薛玲玲]

标签:禁欲系男神 王凯 霍建华 琅琊榜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