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卫组织将香肠火腿列入致癌名单 与香烟酒精齐名


来源:凤凰网综合

科学家称香肠、火腿等易导致癌症。 据港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将腌制肉类,包括汉堡扒、香肠及火腿等列入致癌物质名单,与香烟及酒精齐名。同时世卫也认为新鲜红肉也有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 英国《每日邮

img

科学家称香肠、火腿等易导致癌症。

据港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将腌制肉类,包括汉堡扒、香肠及火腿等列入致癌物质名单,与香烟及酒精齐名。同时世卫也认为新鲜红肉也有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

英国《每日邮报》称,世界卫生组织周一决定将腌制肉类列入致癌名单,与石棉、香烟及酒精相差不远。研究显示,腌制肉类处理过程中经过烟薰及添加化学物质,会导致肠癌。

新鲜红肉则较安全,但仍然“有机会致癌”。科学家相信,赋予肉类红色的物质会破坏肠内黏膜。

研究估计,如果每日只吸取20克腌制肉类,大约每日只吃一薄片火腿,每年能减少近2万宗早死个案。

(编译:冯小江)

[责任编辑:张勤]

标签:肉类 腌制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