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后妈的烦恼:8岁继女上厕所竟要老公陪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现在,庄梓妍开始理解当初自己结婚时母亲的忧虑了,母亲说:“后妈难当啊,你是什么难偏要去做什么——从小就是这脾气。”梓妍要嫁的男人,华诺德,中年丧妻

导语:现在,庄梓妍开始理解当初自己结婚时母亲的忧虑了,母亲说:“后妈难当啊,你是什么难偏要去做什么——从小就是这脾气。”梓妍要嫁的男人,华诺德,中年丧妻,独自带着一个八岁的女儿生活。

后妈难当(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母亲的忧虑梓妍根本就没放在心上,她想:我虽然没结过婚没生过孩子,但我是很有小孩缘的人,有爱心有耐心,搞定一个八岁的小女孩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梓妍带着一腔热血和柔情进了华家的门,她幻想着因为自己的加入,那父女俩的生活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但现实给了她一个下马威。

一开始是梓妍发现女儿大概是由于缺少母亲管教而诺德一味溺爱的缘故,养成了不少坏毛病。最让梓妍震惊的是这孩子都八岁了,但是在家解大便的话,还需要大人帮她擦屁股!梓妍想这也太荒唐了!终于,在卫生间再一次传出那熟悉的呼喊声:“爸,我拉完啦,快来给我擦屁股!”的时候,梓妍坚定地制止住了诺德,她跑到洗手间门口,温和地鼓励:“咱们都是大姑娘啦是不是?自己来,你完全没问题!”又用激将法:“你这要是被学校里的同学知道,解大便还得爸爸帮着擦屁股,同学们肯定得笑掉大牙!”最后使上了“杀手锏”:“你不擦是不是?行,你就这么呆着吧,我和你爸要出门了。”可是没有用,女儿坐在马桶上,继续叫“爸爸”,见爸爸在梓妍的制止下没来,开始哭、叫、骂人,就是不肯自己擦屁股,折腾了足足有一个多小时,最终,还是诺德妥协,去给女儿擦了屁股,并搂在怀里哄了半天。

至此一发而不可收,和梓妍作对成了这个八岁小丫头生活中最主要的内容。让她多吃蔬菜,她偏偏连炒肉丝里的那点蔬菜都给你一根根挑出来;让她每次玩游戏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她夜夜抱着游戏机钻在被窝里通宵鏖战;让她见到老人要有礼貌,她偏偏见到年纪大的人扭头就走……梓妍言语稍有严厉,女儿就跑去找诺德,哭得那叫一个凄惨,诺德抱着女儿心肝宝贝公主乖乖一通哄,女儿才能抽抽搭搭止住眼泪,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这还不算,每次和梓妍有了什么不愉快,女儿就会说晚上一个人睡觉害怕,要爸爸陪着睡——直接和梓妍抢丈夫来了!

梓妍独守空房孤枕难眠,不得不承认情况完全出乎自己的预料,问题是,扪心自问,她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是那个小丫头,在处处找她的茬,处处刁难她,可是,难道我要成天抱怨一个八岁的小女孩么?这让梓妍沮丧。更可悲的是,她发现这明显影响到了她和诺德的感情,每次和女儿发生什么不快,诺德都毫无悬念地站在女儿那一边,对她说:“她终究只是个孩子,你这么大一人和孩子计较什么?”或者就是一句:“你真是让我太失望了!”那冷冷的语气,让梓妍一颗心掉进了冰窟窿里。

[责任编辑:张季]

标签:后妈 烦恼 辛酸 继女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