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物吃了100%得癌千万别吃


来源:凤凰健康

似乎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把冰箱塞得满满的,然后蜗在自己的小窝里淘宝,看大片儿。可是,夏天来了,冰箱似乎也不大好用了,前两天才买的一大桶酸奶都窜味儿了。倒掉太可惜,闭着眼睛,捏着鼻子硬喝掉会不会出事啊?

这物吃了100%得癌千万别吃(华盖供图)

对于轻度发霉的食物,可以采取一些去毒措施。

放久了的植物油可能会产生少量的黄曲霉毒素,因此,不要看着油价涨了就买个三五桶囤着,也不要生吃,可以等油热后加点儿盐,因为盐中的碘化物可以去除黄曲霉毒素的部分毒性。

购买坚果、花生、粮食等的时候,尽量选择小包装的,除非家里有很多人。尽量不要放太久,吃的时候要先闻一闻味道,一旦发现味道不对就马上扔掉。

平时存放粮油和其他食品时必须保持低温、通风、干燥、避免阳光直射,不用塑料袋装食品。如果发现家中的大米有了轻微的霉味儿,那么在蒸煮前一定要充分揉搓,淘洗干净,因为黄曲霉毒素多存在籽粒的表面,搓洗可以去除粮食表面的大量毒素。用高压锅煮饭也比较适合去除大米的毒素。

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青菜中的叶绿素等物质能有效降低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的毒性,并减少人体对黄曲霉毒素的吸收。研究人员指出,菠菜、西兰花、卷心菜等青菜中富含叶绿素和叶绿酸。

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加注意,不吃发霉的食物,这样才能避免黄曲霉毒素对人体的伤害,才能降低患肝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晏霏霏]

标签:食物 毒素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