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吃什么能防雾霾?


来源:人民网

你知道吃什么防止雾霾伤害吗?对于现在人们非常关注的雾霾,我们不仅仅要做到日常出行上的防护,还要在饮食上防止雾霾对人体的伤害。现在中国吃网告诉你吃什么防止雾霾伤害。 一、吃什么防止雾霾伤害 1、百合提高

导语:你知道吃什么防止雾霾伤害吗?对于现在人们非常关注的雾霾,我们不仅仅要做到日常出行上的防护,还要在饮食上防止雾霾对人体的伤害。现在小编告诉你吃什么防止雾霾伤害。

一、吃什么防止雾霾伤害

1、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

2、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

其他预防方法:

1、按压肺脏排毒要穴。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2、深呼吸每次呼吸时,肺内都有残余的废气无法排出,这些废气相对于那些新鲜、富含氧气的空气来讲,也是一种毒素。

3、排汗解毒。肺管理皮肤,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让汗液带走体内的毒素,会让我们的肺清爽起来。除了运动以外,出汗的方法还可以是热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二、宝宝预防雾霾宜吃食物

1、多吃润肺食物

润肺食品能及时排出肺部吸入的毒素,保养肺部,保证人体肺部健康。好的润肺食物有罗汉果,罗汉果茶可以防治雾天吸入污浊空气引起的咽部瘙痒,有润肺的良好功效。尤其是午后喝效果更好。其它效果好的清肺食物有木耳、银耳、莲子、百合等,冬季食用这些食物,具有清肺、润肺和养肺的效果。

2、多吃杀菌食物

雾霾天气也是各种细菌病毒大量活跃的时期。这时要给多宝宝吃一些杀菌食物。如大蒜和葱都有杀灭体内细菌的作用,因此雾霾天气和流感高发季节如果每晚能生吃少许大蒜,将可有效预防宝宝患上流感和呼吸道传染病。

3、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有保证呼吸道免受感染的作用,如维生素A有保护上皮细胞的作用,若缺乏则会使呼吸道上皮和免疫球蛋白的功能受损,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因此,在雾霾天气,妈妈要让宝宝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雪梨各种新鲜水果蔬菜均是补充维生素的首选。

4、多吃排毒食物

排毒食物可以及时清除人体内的毒素。例如萝卜就是极佳的肺脏排毒食品。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

另外,百合排毒效果也很好。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孙铭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