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醋泡花生营养价值惊人 醋泡花生怎么做?


来源:人民网

在民间有很多用醋泡的美食,醋泡花生就是其中之一。醋泡花生对养生保健有一定的功效和作用,并且醋泡花生的做法也很简单易操作。接下来,就和小编来学两招,看看醋泡花生的营养价值和做法吧。 醋泡花生的营养价值

尽管醋泡食品有诸多好处,但有些个体却不宜食用。如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磺胺类药物在酸性环境中易在肾脏形成结晶,损害肾小管,因此服此类药物时不宜吃醋;正在服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碱性药时,不宜吃醋;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宜吃醋,因为醋会腐蚀胃肠黏膜,加重溃疡病的发展。

腹泻的饮食治疗的目的是减少肠道刺激,缓解病人腹泻症状,防止和纠正水电解质平衡。在发热、腹痛、腹泻明显时,应禁食,当症状稍有减轻时,可进食清淡、营养丰富易消化少脂肪的流食。如藕粉,米,汤,果汁,菜汁;禁饮牛奶、豆浆、及易产气的饮食,以保证肠道充分休息,要补充水分及电解质。每日6餐,每餐200~250毫升。腹泻症状好转后,可食用少渣无刺激性饮食,由少渣、少油半流过度到半流、软食、或普食。可食用粥、面条、面片、小馄饨、豆腐、蒸蛋羹、小肉丸、鱼丸、菜泥等。每日可3餐或5餐,量不宜过多。应多饮水,改善脱水,和毒血症,利于毒素的排泄。禁食油煎或油炸食物,芹菜、韭菜、萝卜、咖啡、酒类、浓茶、刺激性调味品及生冷食物,待肠道病变康复后再食用普通膳食。

醋泡花生有清热、活血的功效,对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较好的作用。长期坚持食用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那么,在家要如何制作醋泡花生呢?

醋泡花生的做法

材料:花生米200克、香菜50克、醋2茶匙(10ml)、白糖2茶匙(10克)、盐1茶匙(5克)、淀粉1茶匙(5克)、水50ml。

做法:锅中放油,将准备好的花生米倒入锅中。用中火快炒,至花生米响后,稍一会儿即可关火。锅中放调料,煮开即可,吃时,将花生米,加入汁,香菜切末,搅拌在一起即可。

醋泡花生的功效有很多,快来试试醋泡花生吧。

[责任编辑:晏霏霏]

标签:花生 不宜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