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人成迪拜豪门贵妇 对婚姻提5大忠告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和X姐的相识纯属机缘巧合:在朋友介绍下,我帮她把一件东西捎回国。X姐住在迪拜郊区有名的阿拉伯山庄别墅区,特地驾着车把东西送来市中心给我。一见面我不禁感慨,在闭月羞花的X姐面前我简直黯然失色。后来

X姐的第一点忠告,是“真正的门当户对不是背景和财富,而是两人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对等。所以,豪门并非适合所有女生,嫁给三观相似的灵魂伴侣所带来的幸福感,是金钱所带来的虚荣远远不及的。”

X姐举例,“虽然我们家境匹配但三观实在差太多。我是讲究生活品味和品质的人,而他们最讨厌的就是讲究。我是对事业有追求有理想的女生,而他们就喜欢女生在家相夫教子。如果我自己能够选择,我宁愿选择财富上不对等,但三观一致的人一起奋斗。要不是因为婚后太快就有了孩子,我可能早就离婚了!”

所以,第二点忠告,是“婚后千万不要太快要小孩”。

“每一段婚姻,都会有融合的过程,如果匆匆就要小孩,却在融合的过程中发现实在无法携手一生,那么到底是为了孩子忍气吞声凑合过一生,还是不顾孩子离婚呢?无论怎样,都太伤了!”

第三点忠告,是婚后一定不要和公婆同住

她语重心长地说,“我婆婆就像一颗放在我和老公中间的定时炸弹,时不时就会爆一下,如果将来真的离婚,很大部分原因恐怕是这个。”她无奈地说到,“可惜,嫁进大家族,很难做到这一点。”

第四点忠告,是“女人无论嫁得怎样,都不能放弃经济独立”。

“用我自己举例好了,”X姐说,“在一般人眼里,算嫁得很好的了,但是背后的心酸谁又看得见呢?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要不是后来自己出来办公司成功,赢得了老公和婆婆的一点敬佩和尊重,我在这个家的地位会低到尘埃里!”

创业后的X姐,一改往日的公主作风,穿过几十元的T恤、坐过1元钱的公交、咽下过路边摊、低声下气地讨好过客户……虽然每个月赚的钱比起婆家的产业是天差地别,但她始终在坚持。她说,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让自己在经济独立的同时,告诉老公和婆家:有你,我可以如公主般寝食无忧;没有你,我也可以像女王一样活得自由潇洒。

而最后一点忠告,是“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但爱自己永远不会错!

X姐说:“我周围的姐妹们嫁得情况都和我差不多,大都是通过相亲嫁给了门当户对的继承人,但都有各种各样的婚姻问题,以泪洗面的多,真正幸福的没几对。在这个过程中,许多人为了丈夫为了孩子为了家庭,将自己折磨得心力憔悴,面目全非。取悦他人和心甘情愿地奉献也许是女人与生俱来的天性,但,无论何时不能忘了,在爱别人之前,一定要先好好爱自己!”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是当下劝女生们早早出嫁中很流行的说辞。而在“才子佳人”早就变成“财子佳人”的今日,嫁得好否的标准单一到只剩金钱为衡量标准。无数女生将嫁入豪门列为人生目标,可真的嫁入豪门就一切万事大吉了吗?也许,X姐的忠告能给我们一点启示。

历史上,女性由于受教育水平和工作机会所限,婚姻成了“活下去”的必需品,老公是安稳的“长期饭票”。而在大部分女生都能够自食其力的今天,找个男人来爱你,不如自己好好地爱自己;费尽心思嫁入豪门,不如努力将自己打造成豪门。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豪门 婚姻 生孩子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