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屠呦呦一袭紫色华服惊艳了诺贝尔典礼 这才叫中国设计!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2月10日,2015年诺贝尔颁奖典礼开幕。屠呦呦作为诺贝尔奖史上第一位获奖的中国女科学家登台。她身着一袭紫色华服点缀深紫蕾丝、手戴着玉质手表,散发着华人女性的自信,整体服装象

导语: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2月10日,2015年诺贝尔颁奖典礼开幕。屠呦呦作为诺贝尔奖史上第一位获奖的中国女科学家登台。她身着一袭紫色华服点缀深紫蕾丝、手戴着玉质手表,散发着华人女性的自信,整体服装象征着她的终身致力于医学的成就,各类元素更把东方女性的气质提升到极致。

屠呦呦身着一袭紫色华服诺贝尔亮相颁奖典礼开幕

瑞典华裔设计师Galo将一幅画织在紫色华服中央,深紫蕾丝的三个图形相互交融,有如宇宙星系之间的轮转和太极的阴阳的融合,中间的黄花蒿就好似星系之间的链条,驱动着中医学的运行、牵动着东方思维的跃进,再加上边角上的九九归一符号隐隐说明着东方成就的回归。

屠呦呦佩戴白金胸针

屠呦呦与设计师Galo

紫色华服搭配的白金胸针是通过TYY字母的艺术造型融合了凤凰的尾翼、蝙蝠的翅膀以及女体的各种元素,各种元素相互融合出一幅美丽的标志,象征着雄狮一般的雄伟肃穆,凤凰所夹带的吉祥之气携着蝠(福)至,并且女性伟大的孕育着各种生机的勃发,再加上紫罗兰宝石的质朴美丽,堪称一绝!

设计师Galo精心设计的黑色小包

设计师Galo还为屠呦呦设计一款绝无仅有的黑色小包,造型借鉴了中国古代枕头的形状,四个边角镶印着治癒万千病人的黄花蒿,整体设计比喻中国的文明、医学,将再次席卷世界! 

屠呦呦手上的玉表更是抢镜,设计师Galo借此灵山圣地之元素,泰安玉的天然石纹巧妙的融入植物的纹理,整个玉石镶在黄金表座上并加上四颗钻石的点缀, 玉石纹理包裹着三百六十度的时针的轮转,象征着屠呦呦教授在中医药领域长时间酝酿所获得的卓越的成就!

屠呦呦佩戴的玉表

为了此次晚宴设计师Galo更帮所有随行人员设计了燕尾服、晚宴服,希望让所有随行的人都带着中华文化的骄傲与自信去面对所有场合!

屠呦呦全家福,左一:外孙女;左二:女儿;左三:屠呦呦;右一:屠呦呦先生

屠呦呦女儿整体造型

屠呦呦女儿旗袍造型

宝蓝色长礼服搭配着绿色的亮片,融合了传统中式的图腾和旗袍扣,述说着在时间的长河中黄花蒿不管历经多久依然闪耀着世人。

设计师Galo为屠呦呦女儿设计的的晚礼服《羊图腾》

白色的长礼服和亮面跟鞋全部用用蓝金亮片所搭配而成,上衣的流线图案有如两道河流汇集而成,象征着两种不一样的思维交融出治愈病痛的良药,也呼应今年为中国的羊年,将东方的文化带进世界的诺贝尔舞台中。

屠呦呦女儿佩戴的金色手环

金色手环运用缕丝的设计工艺,唐代的皇室图腾搭配着红色珊瑚的贵气,整个手环的工艺繁而不杂,相互对称的图案完整的体现中国文化的精雕工艺。

屠呦呦外孙女整体造型

设计师Galo为屠呦呦外孙女设计的整体造型

一袭白色礼服,单边裙摆上无数的黄花蒿在白裙上堆叠而升,好像小树苗在茁壮成长,象征着中国科技后继有人。另外小女孩身上的玉质配饰同样使用泰安玉,泰安玉的玉石纹理搭配白色礼服胸前的屠呦呦标志,Galo将一种对外祖母荣耀的自信、对家族智慧的传承皆体现在此服装中!

[责任编辑:周杨]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