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女身上这处千万别给对方碰


来源:光明网

手割伤了不要紧,脚撞个洞没什么大不了,是的,这些外伤或许很快就会愈合,确实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人体有6个部位,如果受伤了,可就不能如此洒脱看待,因为它可能会要了你的命。

女人最需要保护的地方

心脏

体重的大起大落让女性心脏受到了更大威胁。报告指出,如果女性一年中体重减少或增加超过10斤,那心脏就会受到明显损害。但渐进式减肥,则对健康有利。

美国专家建议,预防心脏病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减肥

对超重的人来说,只要一年减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

二、少吃蛋黄

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三、适度饮酒

每周喝1—7份含酒精饮料为适量,即一罐355毫升的啤酒或一杯250毫升的葡萄酒。

近日,美国医学界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全美每年有40万人死于和吸烟有关的疾病,其中女性占39%。报告指出,烟草要为30%的癌症患者负责、为80%的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患者负责。也因此,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广告牌上放有吸烟致死者照片并配了警告文字——“拉林31岁死于吸烟。你呢?”

膀胱也是女性的多事之地,20%的女性一生中会遭遇短暂膀胱炎。喝水则是预防膀胱炎的关键。应保证每天喝6—8杯水,隔两三个小时小便一次;穿棉质内裤,否则会妨碍空气流通进,而滋生细菌。

臂和手腕

由于经常敲键盘、发短信,这两个部位更容易受骨质疏松的影响。尽管骨质疏松与性别没有必然联系,但老年人中,女性骨质疏松者占60%—70%,尤其是女性绝经后的5—10年,年骨量丢失率为2%—4%。

因此,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让手腕充分休息,比如用打电话代替发电子邮件。用电脑时,键盘应正对着自己,不要令手腕过度弯曲紧绷;前臂、手腕和手尽量维持在同一条直线、同一高度;每隔半个小时停下来活动一下手腕。

每年全球约25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其年龄主要集中在25—45岁!因此,专家们提醒,女性25岁以后就要定期进行生殖系统体检。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内裤上的分泌物不正常,如白带增多或有异味,局部瘙痒、疼痛等,要及时诊治。同时,女性要事先做好生育计划,避免多次人工流产。

夫妻生活质量高的人更易长寿?关注凤凰健康微信(微信号:ifeng-health),回复“生活质量”就能看到答案。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