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协作者第九届“我爱社区我爱家”公益夏令营闭营


来源:凤凰健康

这是8月21日由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举办的第九届“我爱社区我爱家”公益夏令营闭营活动中的一幕。这样的夏令营是协作者自2008年以来,每个夏天与流动儿童和家庭、社区的一个约会。本届夏令营共有54名城市儿童、流动儿童与留守儿童接受了服务,53志愿者参加。

北京协作者第九届“我爱社区我爱家”公益夏令营闭营

汇聚众人力量,为儿童打开世界的大门

本届夏令营便在以往经验基础上,邀请包括美术顾问、市级数学骨干教师、心理咨询师、天文爱好者等开展相关活动,陪伴孩子度过这个夏天。同时,夏令营活动还得到来自民政部、基金会、企业、市区妇联、街道、社区等多方关注与支持。本届夏令营共有53位志愿者提供135人次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间约300小时。

在夏令营中,北京市级骨干教师、京城魅力男教师杜峥老师来到协作者童缘中心,带领小伙伴们感受数学的魅力。杜杜老师轻松幽默的语言和动作引来孩子们一阵阵欢笑声,小营员在成长手册中写到:“今天最开心的事是认识了杜老师,还学习了一些数学魔术,幽默的杜杜老师和他的卷纸和扑克牌魔术给我带来了快乐。”杜杜老师表示,“在如何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也形成了一点自己的教学风格,希望每个孩子都可以和数学做好朋友,建立学习的兴趣。

王润州是人大附中正在读高二的学生,2015年10月开始,他把每个周末都交给四季青童缘和这里的孩子们。从刚开始简单的图书整理到协助小组活动,从海报绘制到服务记录,本届夏令营里,擅长英语的王润州积极组织英语小组的筹备和开展,每周都为社区儿童带去欢乐有趣的英语小组,并成为小伙伴每周不见不散的好朋友。还是学生的润洲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断尝试和突破,和孩子们一同成长。

北京协作者第九届“我爱社区我爱家”公益夏令营闭营

万千爱的细流,汇聚成孩子成长的海洋

这个夏天,北京协作者携手佳士得文化艺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佳士得)开展“牵手传递爱”交流活动。在北京协作者的组织下,佳士得员工与19名流动儿童牵手走进中国科技馆,交流互动、参观体验、寻宝探索,在在炎炎夏日相互陪伴,度过美好一天。参与本次活动的儿童多为第一次来到中国科技馆,场馆内声、光、电与蕴含历史、文化背景的科学事实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在一旁陪伴儿童的志愿者更加细致入微为儿童讲解、分析,一同体验和感受科学知识的魅力和带来的乐趣。北京协作者希望为包括企业志愿者在内的主流群体搭建平台,促进其与流动人口之间的了解与互融。

夏令营得到来自儿童乐益会、险峰公益基金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妇联、高盛高华、佳士得等17家政府部门、企业、基金会、社会组织的支持。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表示:“那么多很接地气的,符合实际的,跟社区实际情况紧密结合的这么多的好的项目,还有好多专业的社会工作人士,给大家做服务,我觉得,在这个社区里,在这里能得到这些服务的孩子们和家长,应该是快乐的、幸福的。”

对于此次夏令营,北京协作者主任李涛说:“今年夏令营除了流动儿童,还有本地儿童、残障儿童,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在这个平台上能够建立一个多元的、包容的这样一种理念。为我们的孩子打造一个包容、多元的成长的社区环境,就是为我们每一个人建立一个最美好的未来。”

“协作者童缘”是“协作者”旗下的儿童社区教育服务品牌,致力于在社区为儿童建立自然、简约、优雅的综合性儿童之家,开展以促进儿童参与为中心,深入家庭、带动社区、影响社会的四位一体的儿童社区教育服务,成为协助孩子发展自我、融入家庭、参与社区、改变社会的协作者。

目前,北京协作者公益夏令营已为包括困境儿童在内的社区儿童提供超过7600人次的公益服务,是备受社区儿童、家长喜爱的公益品牌。夏令营每年通过各类成长小组、外出交流、志愿参与、社区联谊等活动,为社区儿童打造多彩假期,促进儿童社区融入,鼓励儿童参与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