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消协发布21款孕妇防辐射服比较报告 款式更重要


来源:央广网

做客直播间的嘉宾: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张德志、消费指导部崔薇、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刘基博士。崔薇:我们做完比较试验以后,大部分的样品在日常生活中穿着的时候,能够有效的屏蔽工频、交变电场的50HZ的电磁波,效果比较好。

中消协消费指导部针对21款防辐射服开展比较试验,不同面料、款式和价位的产品防护性能有一定差别,孕妇选购应科学理性;中消协投诉部每天受理大量消费者投诉,帮助消费者维权,每一次成功维权的背后都饱含酸甜苦辣。《天天315》特别专栏——“中消协来帮忙”,邀请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张德志、消费指导部崔薇、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刘基博士做客直播间,给予消费指导,分享维权故事。

中消协发布21款孕妇防辐射服比较报告(供图/华盖)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特别专栏和大家一起来聚焦: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市场上21款防辐射服装进行比较试验,教给大家正确防护、减少辐射的知识。同时,我们还将请消协人讲讲他们为消费者维权的故事,品品其中的酸甜苦辣。本栏目由经济之声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制作播出。

做客直播间的嘉宾: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张德志、消费指导部崔薇、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刘基博士。

经济之声:现在消费者在服装的选择上不仅注重美观和舒适,还有对健康以及防辐射方面的要求。日常生活中大家使用的手机、电脑、微波炉、电冰箱等家电都会产生一定程度的电磁辐射,而电磁辐射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特别对于孕妇来讲,这个防护更成为家庭关注的重点。再日常生活中,像电脑、手机、微波炉、电冰箱等家用电器产生的电磁辐射大吗?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影响吗?

刘基:我国对大部分家用电器有一个明确规范,特别是对电磁场辐射方面都有明确限制,现在常用的标准国标的9254,叫信息技术设备的无线电骚扰限值和测量方法,这个标准里实际上对一般使用比如手机、平板电脑还有手提电脑的一个电磁辐射都有明确的规范。日常常用的家用电器比如洗衣机、吸尘器、甚至电风扇、电熨斗之类的,实际上也是有一个标准,叫做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兼容要求,这也是国标。有国家标准对它进行限制,理论上来说,如果满足国家标准,实际上在使用过程中是不会对人体造成明显损伤的。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