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用药安全普及宣传全国行北京站今日启动


来源:凤凰健康

2016年9月2日,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药品合作安全联盟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共同举办“我‘药’安全娃娃做起---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的主题活动。这标志着“儿童用药安全普及宣传全国行”继上海站后,北京站的正式启动。

儿童用药安全普及宣传全国行北京站今日启动

同时,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的研究显示:相当一部分家长对药品与化学品的储存、使用与处理方式存在误区:

首先是安全储存:37%的家长认为放置在不显眼的地方就是安全的。 实际上,对成人不显眼的地方,可能正是在幼儿视线范围内,如桌底下、花盆后面等等…..因此,储存这类药品与化学品时,建议遵循高而远的原则。

其次是安全剂量:70%的父母在请祖辈给孩子服药时,往往采用口头告知的方式。但祖辈们往往上了年纪,记忆力下降,视力不佳,很难辨别或者看清药品的标签和说明书。因此,当请祖辈给孩子服药时,建议用清晰大字写下正确的用法和用量。

安全处理药品:35%的家长会把药品随生活垃圾扔掉,却没有认识到这样做存在安全隐患。这一行为可能导致儿童捡到药品而误服中毒,同时也会造成环境污染。

儿童用药安全普及宣传全国行北京站今日启动

针对以上认知和行为的误区,此次儿童用药安全普及巡展宣传活动中特地为家长提供了儿童用药安全行为贴士与行为改进的3大工具,即:

安全存储: 高而远提示挂牌;

安全剂量: 使用标签贴;

中毒预防: 让宝宝认识中毒标识贴,远离有此标示的物品。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药学部王晓玲主任说:误服药物中毒已成为儿童意外伤害的主要原因之一。药品的使用、保管与处理,任何一个环节没有做好,都可能给孩子造成伤害,尤其对婴幼儿可能带来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因为儿童具有天生好奇和善于模仿的本性,高风险的药品应该具有防止幼儿开启的保护功能。此外,应对儿童误服药物重在预防,家庭中所有成员都要参与其中,让孩子的成长道路充满阳光!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