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用药安全普及宣传全国行北京站今日启动


来源:凤凰健康

2016年9月2日,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药品合作安全联盟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共同举办“我‘药’安全娃娃做起---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的主题活动。这标志着“儿童用药安全普及宣传全国行”继上海站后,北京站的正式启动。

儿童用药安全普及宣传全国行北京站今日启动

“向大众普及儿童用药安全知识,包括对家长及少年关于用药安全的教育,在一些发达国家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体系。”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首席代表崔民彦说:“我们希望通过“儿童用药安全普及宣传全国行”这一活动,提高大众对药品的安全性的认识、改进不规范的行为,推动全社会重视儿童用药安全,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将与药品合作安全联盟和全国各地的其他医疗机构合作,将持续开展“儿童用药安全普及宣传全国行”活动,走进更多城市与社区,对大众进行儿童用药安全知识的普及宣传和行为指导。从而提高我们整个社会对儿童用药安全的认识,规范每个家庭药箱的管理,让儿童远离伤害。

相关介绍:

关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是一个以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为目标的非盈利性组织,由美国华盛顿儿童医学中心(National Children Medical Center)于1987年创建。并在全美启动儿童安全促进项目(National Safe Kids Campaign) 。 现有25个国家加入。

1999年起,儿童安全促进项目在中国启动。至今已在中国20多个城市开展活动。 我们与健康和安全专家、教育工作者、企业家、基金会成员、政府机构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开展研究、教育,环境改进和法规促进等活动,使每一个家庭充满快乐。

儿童用药安全普及宣传全国行北京站今日启动

儿童用药安全--- 临床案例分享

安全储存

案例一:拌老鼠药苹果放桌下角落,宝宝误食

2011年3月,在河南的黄老汉发现家中有老鼠, 便买来老鼠药拌在了切碎的苹果上, 由于怕孙子小宝看到, 黄老汉专门将拌药苹果放在桌子底下靠墙的角落。没想到小宝的玩具小汽车滚到桌子底下了。小宝爬入桌底捡小汽车时,看到苹果就误食了……成人认为不显眼的地方,也许对宝宝来说很显眼。

行动:高而远

案例二:5岁孩子误服火锅燃料中毒

2016年8月,北京儿童医院急诊收治了一名因误服了家中的火锅液体燃料而导致中毒的孩子。孩子的家长表示,家人误把无色的火锅燃料液体当作水使用而使孩子误食。当天下午5点左右,家人发现孩子头痛后,将其送到医院。经化验,孩子乙二醇中毒,经治疗康复出院。

行动:任何药品、化学品,要有清晰标签。

安全剂量

案例分享:0.6毫升变6毫升

2013年8月,首都儿科研究所急诊送来了一名退热药过量服用的6月男孩。家长说,医生处方退热药每次服用0.6ml。回家后,自己要上班,请奶奶看护孩子并交代给药。奶奶误将0.6ml看成6ml给孩子喂服。宝宝不久大汗、体温下降,家长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行动: 服用要求,家长要认真阅读说明书或用药指导单,如果是老人或者保姆给药,建议详细告知,并用大字写在标签纸上留给看护者。

安全处理

案例分享:小学生上学路上捡到一包“糖”分给小朋友吃

2011年3月,南京秦淮实验小学二年级的一位同学丁丁(化名)上学路过一个小区附近,在地上捡到了一包安眠药,由于外包糖衣尝起来甜甜的,丁丁到了学校后就当作是糖果和同班同学分吃了。上课时,老师发现有个小孩老是打瞌睡,查明情况后,校方赶紧用一辆专车将误吃药片的孩子都送进了医院救治。

行动: 过期药品放到社区药品回收处。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