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跌倒马上扶竟会害了他?这3种老人跌倒千万别扶!


来源:凤凰健康

国家卫计委公布的《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提出:对于老年人跌倒了,不要急于扶起,要分情况进行处理。当你遇到家人或者路人晕倒、跌倒的情况时,到底应该如何急救?本期《贾大成聊急救》就带你一起学习老人跌倒急救的措施。

外面飘着小雨,在某地铁站的入口,一位老人由于地面潮湿路滑,不慎跌倒了,旁边的一个女孩赶紧上前扶起了老人,并搀扶着她去乘坐电梯,老人感到很意外和高兴;“你还敢扶我,不怕我是碰瓷的吗?”姑娘说,“不会的,我相信你!”

图片来源:网络

一个老人在你面前摔倒了,你怎么办?

你的心理OS是不是这样的↓

他会不会是碰瓷的/扶了他会不会冤枉是我害他跌倒的/扶完他会不会我的人生轨迹就此改变了……

还没等伸出手,就被自己给吓死了!!!

凰妹不想用道德去绑架你,相信你的良心会让你做出正确的选择。跌倒是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伤害死亡的首位原因。国家卫计委公布的《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提出:对于老年人跌倒了,不要急于扶起,要分情况进行处理。当你遇到家人或者路人晕倒、跌倒的情况时,到底应该如何急救?本期《贾大成聊急救》就带你一起学习老人跌倒急救的措施。

跌倒抢救不及时对老人的危害有哪些?

✪老年人跌倒死亡率随年龄的增长而急剧上升。

✪跌倒,除了导致老年人死亡外,还导致大量残疾,并且影响老年人的身心加快,给家庭带来麻烦、甚至带来不幸。

✪如跌倒后的恐惧心理,会降低老年人的活动能力,使其活动范围受限,生活质量下降。

导致老人跌倒的原因有哪些?

✪因疾病导致的跌倒

如心脏病、高血压、低血糖等发作,尤其出现头晕、昏厥等情况,就会跌倒,同时还可能发生各部位的跌伤。

✪不是因疾病导致的跌倒

如走路绊倒、或撞到会被跌伤,同时也可能由于紧张、惊吓而诱发心脏病、高血压急症等。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